网站首页 > 慈善事业 > 慈善机构 > 正文
厦门市同安区同心慈善会
发布时间:2012/12/15 11:10:37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weiyi 浏览:1


  同心慈善会是2002年在厦门市同安区民政局登记设立的专业慈善社团法人。始终本着四化建设(行政公开化、财务透明化、制度规范化、服务专业化)的原则,兴办各项慈善事业,现有个人会员3400多名,单位会员50几家,家庭会员120几家。目前下设四个服务志业:厦门市翔安区同心儿童院(NPO)、厦门市同心义工服务中心(NPO)、同心图书馆(下设项目)、同心癌友关怀(下设项目)。

  1、厦门市翔安区同心儿童院(主管部门:厦门市翔安区民政局。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号:B36906875-0)

  2004年本会全资创办了厦门首家儿童社会福利机构——厦门市翔安区同心儿童院(以下简称“儿童院”),秉持着“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的办院方针,服务于父母无能力抚养的儿童,包括丧失父母、亲友无能力抚养的孤儿;因父母服刑、受伤、受灾而暂无能力抚养的儿童等。地处翔安区新店镇大宅社区,占地面积为5591.94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874平方米。目前有来自全国各地7-19岁的少年儿童 108名;有十名职工与义工负责照料孩子们的生活起居;院内生活配套设施基本齐全。儿童院借鉴国际SOS儿童村的管理模式,以爱的教育和中国传统文化为理念,为孩子提供家庭式的生活环境,以培养孩子“善良、快乐、健康、好学” 为成长目标,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健康自信地步入社会。

  2、厦门市同心义工服务中心(主管部门:厦门市民政局。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号:66470077-1)

  由于本会“养护心灵、关怀生命”的理念吸引了大批有志于从事义工服务的爱心人士,为了贯彻 “服务规范化”的社会承诺,本会于2007年7月全资创办了福建省首家以发展、培训、管理、输出志愿者服务的专业性非营利机构——厦门市同心义工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本中心”),旨在传递“有爱心还要有方法”的义工服务理念,使“心灵慈善、文化慈善”落在实处。

  目前受训义工1400多名。本中心培训与实践并重,在着重义工专业训练的同时也提供相应的义工实践平台,应社会需要,根据义工的能力及兴趣,直接策划及推动各类型的义工服务项目。已开展助学、长者关怀、急难救助、环保等义工实践活动,为有志于义务工作者提供社会服务平台。

  3.同心图书馆

  本会在同安城南工业区设立了一个多功能图书馆,帮助外来人口提高综合素质。现有社会各界捐赠的科普、文艺、社教等各类藏书一万多册。为了进一步拓展对外来务工人员文化服务,除提供图书借阅外,还举办读书会,开设心灵瑜珈、电脑等课程,还对务工人员子女开展课业辅导、传统文化学习,同时还培养工友互助精神,通过多种形式的文化服务,丰富务工人员的文化精神生活,共创和谐的安心家园。

  4、同心癌友关怀

  鉴于环境的污染和生活节奏的加快使癌症的发病率大大增加,为关怀癌友,本会下设癌友关怀部,主要通过专业义工指导癌友学习有关癌症、养生的知识,通过旋转瑜伽、团体互动、“话疗”等方式帮助癌友及其家人面对困难,战胜恐惧,重燃希望。特别是通过义工的爱与关怀给予癌友与病魔抗争的勇气与信心,陪伴癌友走出人生阴霾。同时组织活力体能训练、团体互动、心理辅导讲座等集体活动,帮助癌友战胜恐惧,重燃希望。

  5、同心心灵养护站

  随着慈善事业的深入发展,越来越多的同心人体会到“心灵的慈善、文化的慈善”远比“物质的慈善”更为重要。单纯的物质救助已不能满足需要,深入的心灵关怀才能给人长久的支持,使无助者懂得求助、受助后能自助、自助后转而助他。本着“与人为善、同心协力、共创安心家园”的宗旨,本会设立了心灵养护站,开展《幸福密码》、《和美人生》、《国学智慧》、《社工专业服务》等各种公益培训课程和咨询服务,作为同心人的心灵充电站,帮助身处繁忙浮躁的都市生活中的人们达到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网址:http://www.ohch.org/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6001080号 Copyright 2018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