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厦门寺院 > 厦门寺院 > 正文
发布时间:2012/12/14 9:53:37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weiyi 浏览:1

 

龙泉寺

在旧厦门市区草仔垵海滨,后迁开平路12号。民国十五年(1926)由惠安西门龙泉寺分炉镇此。二十四年,董事何鉴奎等捐资创建,供奉观音大士。30年代末,陈清意任住持,有居士1人、菜姑1人。陈清意全家持斋念佛,以致弃商奉佛。建国后住菜姑瑞竹等3人。“文化大革命”中由开平居委会征用,临街开作店面营业。1988年回收,因宫庙陈旧,暂由南普陀寺职工住管,拟重修。2003年2月,在市佛协工作的向因法师接管龙泉寺,主持龙泉寺日常寺务。

寺院动态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