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鸿山寺迎春慈善联谊会暨传灯祈福法会
发布时间:2016/1/20 22:45:43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foolbear 浏览:1
鸿山迎春暖人心,灯火祈福照大千!紧接着上午的“鸿山送春联,福气带回家”活动之后,1月31日下午2时许,鸿山寺三楼鸿山讲一堂内一派喜气洋洋,来自厦门市各界领导嘉宾、寺院常住法师、众善信欢聚一堂,鸿山迎春慈善慰问联谊会暨传灯祈福法会在恢弘庄严的《三宝歌》合唱中拉开序幕。联谊会由慧观法师和陈少林居士主持。鸿山寺护法团和几位艺术家为大家呈现了歌舞、诗朗诵等精彩表演,以艺术赞叹和供养三宝。

  出席活动的主要领导嘉宾有:厦门市民宗局副局长黄镇辉、厦门市民政局副局长吴绵绵、思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延洵、厦门日报社总编辑江曙曜、厦门市委统战部联络处处长叶正辉、中国将军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朱剑平、思明区民宗局局长张兴、厦门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金锭、原市人大常委、华侨委主任、市作家协会主席陈慧瑛,原市文广新局巡视员许向明、绿链集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树江、绿链慈善基金会会长李秋玲、厦门市鸿山慈善会常务副会长刘成专、马志强、庚心法师,副会长张宏、许毅红、蔡大堆、蔡耀晖,监事长叶昌灿、秘书长李素娟等。
 
  住持法云法师代表鸿山寺常住、鸿山书院、鸿山慈善会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给大家拜早年,祝愿各位领导、法师、护法善信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吉祥如意。法师在致辞中说,感谢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中国、省、市佛协领导及海内外诸山长老、大德,新闻媒体、社会各界和十方善信,长期以来对鸿山寺的关心、护持!他表示:“鸿山寺将继续本着爱国爱教、庄严国土、利乐有情、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精神,继续以弘法、文化、慈善三个中心为指导,慈悲济世,弘法利生。我将再接再厉带领鸿山寺全体常住法师,以及书院和慈善会全体同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身于弘法利生、文化慈善、社会公益事业,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支持关心、护持我们!”。
 
  “一份心意,无限关爱”。联谊会上,厦门市鸿山慈善会为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厦港街道、中华街道、滨海街道、翔安区锄山村等单位推荐的社会贫困家庭、孤寡老人、因病致贫居民等需要帮助的120人发放慈善慰问金,希望他们过上吉祥喜庆的新年。此次慰问活动还得到绿链慈善基金会5万元善款的支持。 我寺历来重视慈善事业,将“弘法”、“文化”、“慈善”三个中心落到实处,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类慈善活动,长年为贫困家庭、重病患者、孤寡老人,以及其他需要帮助的群众捐款、捐物,传递温暖。2015年9月,在法云法师及许多善心人士的发起下,我寺正式成立了厦门市鸿山慈善会。
 
  除了慈善慰问,联谊会上,法云法师代表常住向厦门市水彩画会的十四位水彩画家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他们在2015年鸿山寺水彩写生活动中,为我寺留下了16幅美丽的水彩画作。随后,法云法师为厦门市禅缘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厦门市阿吉仔食品有限公司、厦门遇真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新疆银玉集团、绿链慈善基金会、厦门市精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他们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联谊会充满了感恩的氛围。一位白血病小孩的父亲,康先生被主持人请上台,跟大家讲述了自去年在“鸿山送千福”感恩晚宴上接受24万元医疗资助以来小孩的康复情况。他告诉大家,在接受鸿山寺慈善捐助后,孩子的骨髓移植手术非常成功,目前正在康复阶段。他表示,这一切离不开鸿山寺和大家的关爱。为此,想当面感谢住持法云法师、义拍的爱心人士和义拍作品创作者们。法云法师说,康先生从外地回厦门就来到鸿山寺礼佛、感谢,是一个懂到感恩的人。接着,法师现场倡议鸿山慈善会成立一个救助白血病患的专项基金。全场报以热烈掌声,表示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鸿山寺护法团精心准备诗朗诵《太阳颂》、合唱《观世音菩萨》、手语舞《感恩歌》等节目,更有来自北京的中国首位极具实力新佛乐、梵呗雅乐、青年演唱音乐家权艺老师为大家演唱《莲花》和《楞严一笑》两首动听的梵呗,还有林龙珠带领的小龙舞蹈队表演舞蹈《我佛慈悲》,为大家献上精彩纷呈的节目。
 
  最后,在常住法师的带领下,全场来宾手捧电子蜡烛,跟随《观世音菩萨》圣号的音乐,依次有序地走上舞台中央进行传灯祈福。点点烛光,最终汇成一个巨大的“福”字。大众跟着法师们回向,共同祈愿:国泰民安、佛光普照,希望在新的一年里,道业精进、事业兴隆、福慧双增、阖家平安。
 
  这也是鸿山寺传灯祈福法会的启动仪式。从大年初一开始到正月十五元宵节,广大市民可以在每天下午6点至8点,到鸿山寺五楼广场参加传灯祈福活动,通过燃灯、供灯、传灯,许下心愿和祝福。欢迎广大信众参加!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