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佛协动态 > 正文
厦门佛教界积极开展“四爱”系列主题活动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发布时间:2019/7/11 14:14:05  来源: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编辑:xmfx 浏览:1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市佛教界积极开展以“爱国、爱教、爱众生、爱生活”为主题“四爱”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一是坚持爱国,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活动。正在筹划准备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书画图片展,展示厦门佛教界爱国爱教相关事迹、践行人间佛教思想各项成果,活动开幕仪式上将举行全市佛教界升国旗仪式、义工红歌大合唱等活动。

  二是坚持爱教,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加强宗教思想建设,现面向闽南佛学院学僧征集优秀演讲稿,将于8月在南普陀寺举办“佛教中国化”主题演讲比赛。组织闽南佛学院学僧举办爱国爱教主题教育讲座,引导青年学僧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

  三是倡导爱众生,发扬济世利人优良传统。引导南普陀寺慈善会广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革命老区、苏区扶贫巡回义诊”主题活动,6月至12月期间,深入三明、南平、龙岩、宁德等省内中央苏区、革命老区开展慈善公益活动,深刻体会革命先烈伟大的奉献精神。

  四是倡导爱生活,参与公共文明建设。面向公众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明敬香”“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等主题知识竞赛,开展文明敬香,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倡导公共文明行为规范。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