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行福田路,自利利他——记南普陀义工服务社参与托钵活动
发布时间:2019/8/16 18:09:26  来源:南普陀义工服务社 编辑:xmfx 浏览:1

  2019年8月15日,适逢农历七月十五盂兰盆节,南普陀寺僧众威仪整齐,托钵行脚,绕寺一匝,为众提供培福之机。南普陀寺义工有序参与维持秩序,并沿途自发进行供养培福。

  《盂兰盆经》云:若以饭食、卧具、医药供养十方僧众,藉此十方僧众清净共修,功德回向之力,能使供养者往昔七世父母、六亲眷属得远离三恶道,现世父母及其本人,长寿无病无恼,衣食自然足,身心安乐。

  炎炎夏日,法师们头戴斗笠,手捧钵,从法堂出发,接受十方善信的供养,饼干糖果、茶叶、牙膏日用品等供养,一点一滴都代表着十方信众供僧培福的诚心。在僧众托钵沿途,身着“菩萨家园”义工服的义工们列队维持秩序,确保游客游览路线不与法师托钵路线冲突,有些义工则拿着袋子协助法师整理大众供养品。

  此次托钵活动,义工们与南普陀寺法师及十方善信共享法喜,早上七点,义工菩萨们便已经到达寺院,他们先将准备好的供养品整理分装,而后各大组按点位有序列队,在托钵行脚的沿路布点,全程共分为15个点位,9个大组分别在各点位护持,时值旅游高峰期,义工们在法师托钵沿线建立起秩序人墙,他们中有的刚刚将年幼的孩子送到学校或幼儿园就匆匆赶来做义工;因正值工作日,更多的是都是请假或调休来做义工的。正是义工菩萨们的辛勤付出,才使得活动更加的圆满。

  佛制托钵其本意深广,南普陀寺举办托钵供养活动,旨在不忘佛陀教导,降伏骄慢,一心修行。通过布施的善业与三宝结缘,或因亲眼目睹三宝住世而有缘学修佛法,行持善业,这是托钵行脚意义之一。《增一阿含经·卷一》一云: “能施众僧者,获福不可预计。”在这个活动里,义工们也在无私奉献中感受法喜,修习善业,身体力行地护持佛教,同时也在播种、耕耘着自己的福田。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