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人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助力革命老区扶贫义诊表彰 暨助力少数民族村落扶贫义诊再出发”会在漳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9/9/2 23:34:43  来源:福建人大 编辑:xmfx 浏览:1

  9月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革命老区扶贫义诊表彰暨少数民族村落扶贫义诊再出发”会在漳州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广敏,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春美,副主任邓力平,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义诊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参加会议。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春美总结了助力革命老区扶贫义诊活动,并部署了助力少数民族村落扶贫义诊再出发活动。会议指出,义诊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得到社会各界广泛支持,取得良好成效。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尽心尽责助力少数民族乡村精准脱贫;要进一步弘扬义诊志愿服务精神,确保义诊活动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义诊活动有序有力开展。

  会上,表彰了43个单位,198个先进个人。义诊活动承办单位代表则悟、志愿者代表郭晶晶作了发言。

  表彰会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力平在漳浦县出席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革命老区扶贫义诊”漳州站启动仪式。

  据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革命老区扶贫义诊”活动,由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农工党福建省委会指导,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与南普陀中医院承办,6月至今,取得良好成效,共组织医生护士药师629人次、志愿者879人次在全省7个设区市25个革命老区县完成看诊19000余人,慰问贫困家庭1855户,免费施药48221盒。

通讯员:郭元杰 周松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