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佛协动态 > 正文
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厦门市民宗局与厦门市佛协联合进行国庆节前寺院安全走访检查
发布时间:2019/9/18 15:13:48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9月17日全天,为切实开展寺院“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等安全工作,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与厦门市佛教协会联合对我市27所佛教寺院进行国庆节前安全走访检查。

万石莲寺

中岩寺

太平岩寺

天界寺

  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清臻和副局长苏人登亲自参与走访活动,并作现场安全指导工作。参与走访人员分成3组,分别由厦门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定恒法师、驻会副会长法云法师和副会长兼秘书长净心法师分别带队,市民宗局一处处长沈仲勇、调研员黄斯坚和主任陈国锋,以及市佛协副会长忠明法师、世澄法师、仁慈法师、明德法师和副秘书长悟云法师、露慈姑以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安全检查。

虎溪岩寺

白鹿洞寺

妙法林寺

延寿寺

弥陀寺

  各小组分别深入思明、湖里、集美、海沧、同安、翔安六个区27所寺院走访检查,进一步加强“平安寺院”创建,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文明敬香”“垃圾分类”建设,检查建立消防日常台帐制度和排查寺院内的火灾隐患,以及寺院建筑设施安全,文物保护、治安和卫生防疫等措施到位,器材备齐、会使用情况;切实抓好印刷出版物、网络安全管理,开展寺院食品餐饮卫生安全整治工作等。确保国庆期间为游客和信众提供安全祥和的公共环境,共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

净莲寺

大观院

雪峰寺

觉性院

万佛寺

  苏清臻局长在检查过程中要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国庆期间各寺院的人流量都会较大,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履行安全管理职责,提前做好寺院的水电设备、建筑设施等检修工作;同时,要提高警惕,管理好国庆期间的人员往来,做好游客信众的引导工作,防患于未然。

西竺寺

大明寺

石室禅院

云塔寺

洪坑岩寺

石峰岩寺

  检查走访中可以看到,绝大部分寺院都已经提前做好公共安全及消防安全工作,对国庆期间的人员流动也提前做了应对措施;各个寺院基本都能按要求执行垃圾分类工作,环境卫生整理到位,道场整洁庄严。少数寺院在公共安全及环境卫生的细节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安全走访小组都及时发现并提出整改意见。

佛心寺

梅山寺

梵天禅寺

拱莲禅寺

准提寺

清居堂

普陀岩寺

  厦门市民宗局与厦门市佛协对全市各个寺院的公共安全及消防安全情况管理到位,安全问题常抓不懈。同时,厦门市各个寺院在“文明敬香”、“垃圾分类”等方面的工作也卓有成效,在广大信众和市民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