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佛协动态 > 正文
厦门佛教界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9/18 16:27:08  来源: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编辑:xmfx 浏览: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佛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厦门佛教界举办了以“四爱同行,礼赞华诞”为主题的一系列庆祝活动。

  一、加强佛教中国化思想建设。闽南佛学院举办以“佛教中国化”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共57篇文章入选,43篇文章获奖,从中选出11名学僧参加演讲比赛。活动培养了全院师生对国家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厚植爱国情怀,使青年学僧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日常的学修生活中,融入到发展中国佛教、建设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

  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举行全市佛教界升国旗仪式,推进佛教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常态化、制度化。闽南佛学院组织全院师生591人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古田军号》,使全体师生受到了红色精神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增进了青年学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借助红色电影的教育指引作用,引导师生精进学修,弘法利生,秉持爱国爱教、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践行新时代“人间佛教”思想。

  三、助力革命老区公益慈善事业。2019年6月至9月期间,南普陀寺慈善会与义工服务社的义工,以及福建省、厦门市各主要医疗机构与医疗院校的医护人员先后在龙岩长汀、南平顺昌、福州永泰、泉州南安、三明建宁、宁德霞浦、漳州漳浦等革命老区25个县市共54个地点开展扶贫慰问与义诊施药,总计看诊近19000人,慰问贫困家庭1855户,发放大米1910袋。南普陀寺慈善会还向当地7个医疗机构捐赠了一批先进医疗设备,包括普勒超声诊断系统、宫腔电切镜、便携彩超机等,共23种47套,价值710万元。

  四、举办主题书画展。9月初,市佛教协会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书画图片展,展示厦门佛教界爱国爱教相关事迹、践行人间佛教思想各项成果,以及厦门佛教界的发展与变化,凸显党和国家7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期间共展出书画、摄影作品158幅。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