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艺术课程走进福州民族中学 助力少数民族文化传承
发布时间:2019/11/5 22:30:57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11月3日上午,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邀请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的蒋志强教授为福州民族中学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艺术课。通过此次课程,丰富学生艺术文化生活,助力少数民族文化传承。

  蒋教授首先为学生们介绍了艺术的意义。他提出了“人人都是艺术家”的理念,他认为每个人都可以用一支笔和一张纸创造出一幅艺术品,他鼓励孩子们要学会用心去发现生活并且主动创作出属于自己的作品。之后,蒋教授向孩子们分享了他的部分艺术作品,并讲述了每个作品背后的故事,激发同学们的兴趣。

  蒋教授利用自身丰富的艺术知识,课程上还安排了生动的互动体验。讲座中,孩子们自己拿起手中的笔进行创作,现场和乐融融又巧思翩飞。

  “用心作画,用画说故事”,在学生作品分享环节,有一幅关于“手拿照片”的故事吸引了大家。创作人是一位女生,她向大家分享了作品背后的故事:三年级的时候,她认识了一名转校的同学,她们成为了好朋友。但后来在五年级的时候,因为同学的奶奶生病了,所以又转走了。在她离开的时候,她给班级的每个人都留下一张自己的照片,结果这个女孩儿把那张照片弄丢了,所以她特别难过。今天她画的就是这个故事,那只手就是拿着那张相片。蒋教授很赞赏这幅作品,他表示这幅作品因为背后的故事赋予的意义而变得更有价值。

  有一名汉族女生在分享环节中表达了希望加入南普陀寺慈善会队伍的意愿,一起助力畲族文化的传承。蒋教授认为这位同学的想法与南普陀寺慈善会一直主张“善心善行”理念不谋而合,不管是哪个民族的同学都可以参与到这场助力行动中来,蒋教授鼓励同学们向她学习,用一颗善良的心,去感知美、发现美然后创造美。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艺术课程的学习,收获了许多艺术学习的乐趣。蒋教授深入浅出地教学,让大家对艺术文创作品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激发了少数民族地区学生的创造力,树立大家对自身民族文化的自信,有助于将少数民族文化保护和传承更好地发扬下去。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