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南普陀寺水陆法会第五日 阴阳无遮:以法相会共沐佛恩
发布时间:2019/11/15 22:02:52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秋风萧瑟,对故人的思念又添几分。

  在六道四生里不断轮回的众生,

  辗转生死,受无量苦,却又求出无门。

  藉由水陆法会的因缘,

  打破时空的阻隔,

  祈福超度,救度蒙受苦厄的六道众生;

  饶益自己,积聚无量的福慧资粮。

  效法诸佛菩萨大愿大行,

  安宁身心,自利利他,

  使得大众善根具足,家庭幸福美满,社会和谐安定。

  己亥年厦门南普陀寺无遮水陆法会

  阴阳无遮。

  所谓阴阳,是人们对世间事物关系的一种划分,就如我们居住生活的地球,有昼夜之分,人有生死相对,从佛教缘起观的角度来看,这是一种相对的概念安立,阴、阳互为因缘,互为缘起。

  以人为例,活着的人为生者,死去的人为亡者,在佛教六道轮回的生命观中,有情众生从生至死,由死而生,生死轮转,只是所处的时空和生存维度在不断发生变化,并无本质上的差别。藉由水陆法会的因缘,来打破时空维度的隔碍,于生者尊重,对亡者感恩,同修福慧资粮,同沾法益,即是无遮的一种诠释。

  南普陀寺无遮水陆法会道场里经声不断,佛号不停,一切众生若能在法会期间,精进行持,忏悔业障,都将得到现前与当来之利益。参加水陆法会,不仅仅是在超荐先亡者,为他人祈福,更是在饶益自己,通过不断地精进念佛、诵经,自己的道业随之增长,业障随之消退,还积聚了无量的福慧资粮。

  法会期间,广大善信游客除了可以参与佛事活动纪念感恩先亡,还可以在这功德殊胜的道场,书写祈愿卡或是超度卡,祈愿身边所爱的人平安、健康、快乐,也为故人带去最深切的感恩与缅怀。

  中华民族有超荐祖先、感恩孝亲的传统美德,人们以水陆法会的形式,缅怀先祖的无私奉献,功德荫庇,从而发自内心地知恩、感恩、报恩,更好地传承、弘扬历代先贤的高尚品德,并以此来反省自身,净化心灵。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