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南普陀寺水陆法会第六日 内观无遮:为心灵打一场无遮水陆
发布时间:2019/11/16 23:55:11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快节奏的城市、忙碌的生活、堆积的烦恼……

  是否总想着觅一方净土,躲红尘纷扰?

  殊不知,“心是恶源,形为罪薮”,

  向内观心,

  去除心中烦恼才是根本。

  水陆法会,借助大众共修的力量,

  不断反省自我,

  洗涤内心烦恼,

  让心安定、清净下来,

  认识生命的意义和价值。

  卸下心灵的挂碍,来一次与自己的对话,

  己亥年厦门南普陀寺无遮水陆法会

  内观无遮。

  《八大人觉经》云:“心是恶源,形为罪薮”,凡夫的心中充满了贪欲、杂染、种种颠倒妄想,如果不能调伏自心,心不清净,自然烦恼丛生,身心不安。

  凡夫心中种种迷惑,总急切地想要一个答案。本次南普陀寺无遮水陆法会特设的文化体验活动,结合年轻人潮流,设置“解忧杂货铺”区域,写下自己的烦恼与困惑,念诵回向偈,向佛菩萨问一个答案。“一切全在你自己。对你来说,一切都是自由的,在你面前是无限的可能。”那答案,是否解了你的疑惑?一切其实全在于你自己。

  无遮水陆法会就是一个向内观心的过程,借助大众共修的力量,不断反省自我,洗涤内心的烦恼,让心安定、清净下来,而这颗清净心可以帮助我们理性看待事物,真正认识到自己生命的意义和价值,使自己和周围的一切都越来越好,这是学习佛法的功德,也是佛法利益世间的根本。

  万物无遮的五个维度中,内观无遮是核心,凡圣无遮是要达到的目标,僧俗无遮是不同的修行形式,跨界无遮是契机,阴阳无遮是对象与传承,通过不同维度的实践与体验,使我们的内心有所触动、领悟,从而自内观心,自我反省,达到心灵升华,生命觉醒的目的。这是一个由外而内,由内而外,不断循环往复,使生命向无我无私、慈悲智慧,更加完美的方向转变的过程。世间由个体组成,一个人的转变,一个群体、一个国家的转变,最终会让整个世界转变,真正做到“心净则国土净,心安则天下安”。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