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新春爱心行 | 共筑“爱心厦门”,我们在行动——石室禅院慈善会会长忠明法师带队前往同安莲花村开展新春慰问
发布时间:2020/1/17 19:31:15  来源:厦门石室禅院 编辑:xmfx 浏览:1

  新春爱心行,我们在行动。2020年1月16日,厦门市石室禅院慈善会携手厦门同安莲花镇、村干部前往同安莲花村开展新春慰问活动,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当地50户贫困家庭送去亲切的祝福和新春的问候。

  石室禅院慈善会会长忠明法师、慈善会副会长净理法师带领慈善会委员、慈善会工作人员以及众多爱心人士分五组逐户上门慰问,为困难家庭送去“新春爱心包”、大米、食用油、挂历等慰问物资以及慰问金。

  此次走访的贫困家庭中,有些家庭的成员长年卧病在床,生活无法自理,家中生活非常困难。会长忠明法师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用佛门的慈悲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并为每一户困难村民家里挂上石室禅院制作的精美药师佛年历,送上吉祥的新年祝福。

  慰问贫困家庭,扶贫济弱,看似善小,内里却满含大爱。忠明法师表示,慈善不仅是物质上的给予,更需要心灵的陪伴和关怀,感恩义工菩萨们慈悲济世的情怀和不求回报的辛勤付出,新春慰问活动让我们更加懂得慈悲、感恩、分享、包容的意义,也更加珍惜自己拥有的福报。2020年,我们要带着感恩之心继续前行,去温暖和帮助到更多需要的人,一起为“爱心厦门”建设助力。

  石室禅院慈善会新春爱心行走过厦门海沧区、湖里区、思明区、翔安区、同安区、漳州长泰、江西吉安、龙岩武平等地,慰问了贫困家庭、残疾人士、孤寡老人,共计800余户,为他们送去了价值约37万元的慰问物资和慰问金。

  同安莲花是2020年新春爱心慰问的最后一站,我们记住了那些面对生活困苦却依然阳光的笑脸,记住了他们眼中的温暖和感恩,爱心的脚步不会停下,相信越来越多的人会从我们手中接过爱的接力棒,将温暖和希望的光照进更多人的心里。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