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南普陀寺慈善人 爱心助力“战疫”——筹集医疗防护用品支援防抗疫情一线,倡印8万份“战疫”宣传画送到社区村居
发布时间:2020/2/7 14:47:00  来源:厦门日报 编辑:xmfx 浏览:1

  本报讯(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小燕 何无痕)疫情无情,佛门慈悲。昨日,由南普陀寺慈善人千方百计筹集的医疗防护用品及时送到了厦门市中医院等一线医护人员手中。由南普陀寺参与倡印的8万份“战疫”户外宣传画也将通过本报印制发行,迅速送到岛内外城乡街区村居的千家万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南普陀寺慈善会会长则悟大和尚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需要全社会凝心聚力共同应对,南普陀寺慈善会作为社会公益机构,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必定责无旁贷奉献自己的力量,和大家一起共渡难关。”

  捐款支援疫情防控
  千方百计筹措医疗物资

  疫情就是命令。积极响应和落实防疫措施,南普陀寺在1月24日与1月26日分别发布了《关于南普陀寺暂停接待参观礼拜的通知》和《关于南普陀寺功德楼停止对外开放祭祖的通知》。从1月24日19时开始,南普陀寺暂停对外开放朝礼,功德楼停止对外开放祭祖。与此同时,南普陀对人员流动进行了有效的预防管控,对寺庙进出人员进行严管和登记措施,也引导寺院僧团和信众不到人员密集区,安心在家修行。

  防控就是责任。在国内外口罩等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1月30日,南普陀寺慈善会向厦门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2月3日,发出《厦门市中医院联合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关于接受社会爱心捐赠的公告》呼吁社会大众捐助医疗物资,保障疫情防治工作;除积极参与募款外,南普陀寺千方百计筹措医用口罩等医疗物资采购,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这些物资被及时运送到了福州和厦门。不仅如此,南普陀中医院还为周边的群众免费发放口罩,做好疫情防护。

  倡印“战疫”宣传画
  送进岛内外社区村居

  值得一提的是,南普陀寺积极参与倡印8万张厦门日报社原创设计的“战疫”宣传画,宣传画中不仅列出了详细的疫情防抗措施,呈现的视觉还极为震撼,有助于树立全民同心同德、战无不胜的信心。这8万张宣传画,将通过厦门日报社的发行系统陆续张贴进岛内外各个社区村居,助力疫情防控。

  “‘战疫’物资很重要,比物资更重要的是‘心定’,疫情面前心要定,就是要做好宣传,传播信心意志和正能量。”则悟大和尚表示, 这次疫情也是对每个人身心素质的考验。当前,疫情还没完全结束,但是大家一定要有信心,相信在党中央和各地的积极防控下,一定能够更快地战胜病魔。

(来源:厦门日报)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