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继续战“疫” | 鸿山慈善会“再”行动 紧急物资援基层
发布时间:2020/2/13 10:57:42  来源:厦门鸿山寺 编辑:xmfx 浏览:1

  “山门虽闭‘益’行不止,心系大众共同战‘疫’。”近日,鸿山寺、鸿山慈善会持续开展战“疫”行动,捐赠防护服、护目镜、84消毒水等紧缺防疫物资,支援基层医务人员及工作者。

  No.1 茶叶义卖款捐增红十字会

  近期,厦门佛国寺为支援战“疫”行动,开展了茶叶义卖活动,近两周的时间里,通过义卖茶叶,累计筹得善款6万元,已全部捐赠给厦门市红十字会,用于战“疫”专项使用。

  No.2 向翔安内厝镇捐赠消毒水

  向翔安区内厝镇十七个村捐赠四十桶84消毒水(1:200),用于基层人员开展村镇的防疫消毒工作。

  No.3 向集美大学捐赠防护物资

  在接到集美大学医疗中心急缺防护服的需求信息后,鸿山慈善会通过多方渠道采购到了紧缺的50套防护服及10件医用护目镜,捐赠给集大医疗中心,用于中心医务人员的医疗防护。

  No.4 向我市各养老院捐赠消毒水

  在接到市民政局关于各养老院急需消毒水的信息后,采购了近400斤的84消毒水(1:200),捐赠给民政局,由民政局统一按需分配给民政系统的41家养老服务机构及9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展消毒工作。

  No.5 向我市各宗教团体捐赠消毒水

  向市民宗局提供84消毒水,由民宗局按需分配给各宗教团体、各场所开展防疫工作。

  No.6 向宁德霞浦县捐赠防护物资

  向宁德市霞浦县提供100套防护服、20件医用护目镜,由县里统一分配给一线医护人员及基层工作者。

  No.7 向四川省捐赠防护物资

  在接到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基层医疗机构急缺防疫物资的需求信息后,鸿山慈善会提供了100套防护服、50件医用护目镜,捐赠给安岳县及所属乡镇的基层医院,支援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自疫情发生以来,鸿山慈善会积极响应国家的战“疫”号召,在会长法云法师的统筹部署下,慈善会联合厦门各爱心企业,开展了一系列战“疫”行动,截至目前累计捐赠了近300万元的物资。

  近日,鸿山寺向鸿山慈善会划拨10万元战“疫”专款,用于采购防疫物资。下一步,将继续联合社会各界的力量,将共同的战“疫”进行到底!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