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南普陀寺慈善会组织《慈善法》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4/17 18:43:08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4月15日,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慈善法》相关法律知识专题培训课。南普陀寺慈善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弘来法师,南普陀寺慈善会副秘书长正兴法师、普陀法师等慈善会法师及工作人员、义工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邀请了上海锦天城(厦门)律师事务所团队针对《慈善法》进行全面解读。介绍了慈善法立法背景形势、慈善捐赠、服务与保障,志愿服务的主体、精神与原则,志愿者的权利、保障与发展等相关内容,并就公开募捐项目开展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

  整场培训,既有理论讲述、又有案例分析、还有现场互动答疑,形式多样,普及盲点、讲清难点,参与人员认真听讲、详细记录、积极提问,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从不同层面解决了自己面临的难题。

  知法、学法、懂法、才能依法开展慈善活动。此次培训,通过进一步学习贯彻《慈善法》和《志愿服务条例》等法律法规,有助于提升慈善会内部人员的法律法规意识,规范自身公益慈善活动及内部治理。更好地践行依法行善,对慈善会开展慈善公益事业和参与爱心厦门的建设有着积极的作用。(来源:南普陀寺慈善会;文:施慧佳 图:王逸琳)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