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佛协动态 > 正文
厦门市佛协组织学习《宗教团体管理办法》积极开展“爱心厦门”建设和“四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0/4/24 15:30:14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会场

  2020年4月24日上午,厦门市佛教协会在闽南佛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副秘书长以上人员会务会,组织传达学习《宗教团体管理办法》等相关政策法规文件。会议由市佛协常务副会长定恒法师主持。


定恒法师主持


会场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国家宗教事务局公布的《宗教团体管理办法》,传达了(中佛会〔2020〕61号)(闽佛〔2020〕16号)文件,继续做好佛教团体、佛教院校、佛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四进”佛教活动场所活动。


会场


会场


会场


会场


学习材料之一


普端法师发言


明德法师发言


仁慈法师发言


颁发《感谢状》

  会上对厦门市佛教界近阶段防疫工作情况进行介绍汇报,商议通过了《厦门佛教界“爱心厦门”建设活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厦门市佛教协会2020年度主要工作分解表(征求意见稿)》等内容。会上还听取了各区佛协近期工作反馈。受省佛协委托,则悟大和尚为思明区佛协会颁发省佛协《感谢状》,感谢思明区佛协对省佛协教内帮扶专项活动的支持。


则悟大和尚讲话

  最后,会长则悟大和尚在讲话中指出:一是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各佛教团体、各寺院做了最大努力做好疫情防控、稳定人心、化解矛盾等工作,捐资捐物力所能及地助力支持防控工作。浴佛节临近,各区佛协、各寺院要继续严格执行“双暂停一延迟”措施,不举行聚集性法会活动,各自在寺内静心内修,防控工作不麻痹、不放松;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宗教团体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佛教团体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三是强调“爱心厦门”建设活动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大部署,全市佛教界要主动作为、积极参与、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四是按照省市宗教主管部门相关工作深入开展“四进”活动。


会场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