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愿天下父母平安吉祥——石室禅院举行母亲节祈福法会
发布时间:2020/5/10 19:04:40  来源:厦门石室禅院 编辑:xmfx 浏览:1

  5月10日,是母亲节,“夫孝,诸教皆尊之,而佛教殊尊也。”为弘扬孝道,感念母恩,石室禅院于今日举行母亲节祈福法会。在住持忠明大和尚的带领下,寺院法师和护法义工如法恭诵《药师经》,上药师供,放生,祈愿以此功德回向天下父母增福延寿、平安吉祥!七世父母离苦得乐,究竟解脱!

  佛说:“善之极莫大于孝,恶之极莫大于不孝”(《忍辱经》),是以,佛在《大宝积经》劝诫弟子们“汝等常应孝养父母”,佛弟子不仅要在节日忆念父母恩,更要于每一日孝顺父母,同时还要劝父母行善,使之可以了脱生死;不特令现生父母了生死,还要使过去或未来父母了生死;何止要令自他三世父母了生死,还要使一切众生解脱生死轮回。

  值此节日之际,希望天下子女能够孝顺父母,长报亲恩;佛弟子更要报佛恩,继承佛陀重视孝道知恩报恩的精神,感恩一切如母众生,广行布施,精勤修习孝道。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