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代表风采丨全国人大代表则悟:多做有利于人民的善事
发布时间:2020/5/15 12:33:43  来源:“福建人大”公众号 编辑:xmfx 浏览:1


全国人大代表则悟

  受疫情影响,厦门南普陀寺“闭关谢客”数个月,但全国人大代表、则悟方丈始终关心国内外抗击疫情情况,定向捐赠200万元现金支援武汉,还通过不同渠道捐款捐物,募集急需的防疫物资;4月中旬,南普陀寺慈善会响应号召,向菲律宾11家单位和当地华侨华人捐赠450个标准箱防护口罩共81.36万个,以实际行动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善心善行,人人可为。”从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休会返闽后,则悟代表一直忙碌在慈善、扶贫、济困等活动一线。

  老区苏区地处福建偏远地带,既是中国革命的发源地,也是扶贫工作中最困难、最艰苦的地方。“要饮水思源,决不能忘了老区苏区人民。”则悟代表说,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更好地为老区人民服务,是他一直思考和关注的问题。

  去年5月,在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的指导下,则悟代表广泛召集福建民间慈善力量,在八闽大地革命老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福建革命老区扶贫义诊系列活动”慈善项目。他深入老区乡村,了解当地群众的贫困状况和老区社会经济的发展实情,同时广泛向福建各地的慈善界、医卫界宣讲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号召更多爱心人士来共同参与。在他的努力下,部分在闽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以及慈善界、医卫界爱心志愿人士等积极响应,形成了一股助力老区扶贫的慈善力量。2019年6月至9月,系列活动在全省7市25县先后开展了54场慈善扶贫义诊,看诊19000余人,慰问1855户贫困家庭,发放大米1910袋,向7家县级医院捐赠先进医疗设备与器械共23种47套,免费发放各类药品共48221盒,受到了老区人民的欢迎。

  “参加助力革命老区脱贫工作,我最大的感触就是要履行好作为人大代表的职责,多做有利于人民的善事,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负习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与嘱托。”则悟代表说。

  善心善行,八闽同行。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如何进一步增强慈善扶贫效益最大化、推动八闽社会力量更好地参与脱贫攻坚?则悟表示,他将坚持继续广泛团结与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参与慈善扶贫工作,进一步弘扬慈善文化,引导与激励社会公众发心行善,积极投身到扶贫济困的慈善事业中。同时,他建议通过立法手段,将脱贫经验、制度和成果以法律的形式巩固下来,进一步健全监测预警机制,加强对不稳定脱贫户、边缘户的动态监测,将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及时纳入帮扶,逐步建立贫困治理的长效机制,实现扶贫工作法治化、系统化、制度化。

(图文来源:“福建人大”公众号)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