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厦门市人大到南普陀寺慈善会调研《慈善法》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0/5/15 20:37:30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2020年5月15日,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叶重耕一行莅临南普陀寺,调研南普陀寺慈善会《慈善法》实施情况,关怀指导南普陀寺慈善会各项工作。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会长则悟大和尚接待了叶重耕一行。

  “依法行善,以法兴善,在慈善活动中做到既要学法,又要知法,既要懂法,又要用法,进而更要守法,促使我们更积极主动地善行天下,爱满人间。”

  座谈会甫一开始,则悟大和尚说明了南普陀寺慈善会在依法依规方面的工作宗旨及目标。随后,则悟大和尚介绍了南普陀寺慈善会创会以来主要的慈善工作,尤其是2019年至今在南普陀中医院、慈善义诊、“爱心厦门”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说:“南普陀寺慈善会将继续贯彻落实《慈善法》,依法依规开展各项慈善项目,充分发挥佛教慈善在新时代发展过程中的优势及作用,为建设‘爱心厦门’助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和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到慈善行动中。”

  随后,南普陀寺慈善会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南普陀寺慈善会概况、各项慈善项目的情况和相应成果,尤其是学习贯彻《慈善法》,结合“爱心厦门”建设工作,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

  在听取南普陀寺慈善会的工作汇报后,叶重耕对慈善会在《慈善法》的学习、贯彻执行,以及各项慈善公益事业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和积极的社会影响等诸多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南普陀中医院、中医义学等具有开创性的慈善项目表示赞赏。

  叶重耕还就南普陀寺慈善会在公募实践、慈善组织交流调研、宣传政策等方面给予指导,勉励慈善会继续加强《慈善法》等相关政策的学习,不断巩固内部管理,依法推进慈善事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决胜年的工作要求,广利群生。叶重耕最后表示,《慈善法》的贯彻落实检查,既是一个审视的过程,也是一个学习和改进的过程,一方面促进慈善机构在实践过程中更加依法依规,另一方面还将推动《慈善法》的改进和提升。

  在座谈会前,叶重耕一行还调研了南普陀中医院,实地了解南普陀中医院科室情况、医疗设备、团队建设、诊疗流程等。

  参加调研的还有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叶勇义,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与宣传工作室主任陈泰生,市民宗局副局长苏人登,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丽红,思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伟以及市人大、区人大、市民宗局、市民政局的相关人员。

  自2016年《慈善法》实施以来,南普陀寺慈善会深入贯彻落实《慈善法》相关条例及精神,依照相关法律规定,汇编法律材料《慈善公益活动法律规范汇编》并组织培训学习,以《慈善法》为依托,规范开展慈善工作。南普陀寺慈善会将以市人大本次调研指导为契机,依法开展慈善活动,夯实内部建设,持续助力“爱心厦门”建设工作,逐步向更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的现代公益慈善组织转型。(撰稿/张琼 王丹  摄影/陈鹏程 黄景恒)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