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衣”路同行 | 绿色环保传递爱——海沧兴祥社区旧衣捐赠活动掠影
发布时间:2020/6/6 23:42:01  来源:厦门石室禅院 编辑:xmfx 浏览:1

  快时尚的流行,物质生活的提高,使人们购买衣服的频次增加,自然淘汰旧衣服的节奏也随之加快。消费者特别是女性更新衣服的速度十分惊人,据调查,80%以上的年轻女性每季都会为自己添置几件新衣,即便她们的衣柜已近乎爆满。

  对于旧衣服,更多人还是愿意选择捐赠。但同时,很多人也苦于找不到捐赠旧衣的途径。石室禅院慈善会开展收集旧衣铸环保活动,便是旧衣捐赠的最好去处,不仅可以保护环境,还可以帮助到贫困地区的人们,绿色环保,而且温暖有爱。您是否准备好捐赠旧衣了呢?

  海沧兴祥社区在5月发起以“衣旧友爱·绿色环保传递爱”为主题的旧衣回收活动,并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公益环保理念,鼓励居民将家中旧衣进行捐赠,该活动得到社区居民积极响应。

  2020年6月5日,兴祥社区社工、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及石室禅院慈善会义工共同将回收的旧衣进行整理打包装车,所回收的旧衣将经过石室禅院慈善会义工再次精细分类和消毒,送到贫困地区人们手中。

  与其无奈丢弃旧衣,不如认真整理,将家中尚好或者没穿过但不喜欢的衣物分拣出来,送到您所在的社区旧衣回收点,让旧衣再次发挥它们的价值,这也是一种慈善公益之举。

  为响应国家环保号召、传递爱心、发挥旧衣物的社会价值,在厦门市石室禅院慈善会会长忠明法师的倡议下,秉承“感恩、净心、惜福”的理念,以“效仿佛陀慈悲,弘扬药师精神”为宗旨,慈善会积极携手社区、企业、学校,坚持开展每月“衣”路同行旧衣物回收公益活动。

  关于旧衣

  志愿者捐赠的旧衣(袜子、内衣除外),将根据捐助要求,分拣出整洁、适合的衣服,并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分配给有需要的人,发挥旧衣服的社会价值,旨在响应环保、传递爱心。

  我们是谁

  发起主办方:厦门市石室禅院慈善会

  宗  旨:效仿佛陀慈悲  弘扬药师精神

  理  念:感恩、净心、惜福

  长期开展助学、助困、助医、环保、赈灾、儿童公益导读等活动。

  联系方式

  活动地点:石室禅院旧衣回收点或各地回收点

  联系方式:黄净勇 18050039708(微信同号)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