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爱心厦门 健康先行 | 南普陀中医院为优秀义工提供免费体检服务
发布时间:2020/6/27 14:56:18  来源:菩萨家园 编辑:xmfx 浏览:1

爱心厦门,健康先行

  为了增强义工对自身健康的重视度与关注度,2020年6月22日~26日,厦门南普陀中医院为南普陀义工服务社2019年度的300名优秀义工,提供为期五天的免费健康检查。本次体检活动安排在南普陀中医院,体检项目包括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血常规、血压等常规项目。

  一位参加体检的义工表示:“非常感谢南普陀中医院和南普陀义工服务社对义工的人文关怀,用真切的实际福利关怀义工。”

  本次为优秀义工进行健康体检,一方面为了增强义工们对健康的重视,及时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另一方面,寺院以实际方式感恩平日里无私奉献的义工们,希望每一位善心善行的人,都能收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祝福。

定期体检,培养健康观念

  疾病防治环节最重要的一环,在于预防。定期体检,是身体健康的保证。如果能每年做1~2次体检,将有助于找出隐藏疾病,使这些疾病致死的概率减少约50%。事实上,有很多人就是在例行的健康体检中查出自己不曾感觉的疾病。能在第一时间针对身体隐患,采取合理的预防治疗措施。

  预防医学工作者和卫生经济工作者曾提出,花100元钱用于疾病预防,可节省近1000元的疾病治疗费用。养成定期体检的意识,这样,如若真的存在需要预防和治疗的症状,所花费的时间与精力也会相对地减少,治愈率也大大提升。

  提升大众的健康意识,展示了文明社会更深层的人文关怀,也是建设爱心厦门的一项具体工作,期待爱心之光照进鹭岛的每个角落,城市中的每个人脸上,都漾着温暖。

  希望大家培养良好的健康观念,祝福大家都有一个健康强壮的身体。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