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佛协动态 > 正文
厦门市民宗局宗教一处与市佛协联合开展寺院暑期安全督查检查
发布时间:2020/7/17 20:37:22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鹭岛持续高温天气。为做好夏季高温寺院消防安全、防范非法书刊流入、加强垃圾分类管理等工作,7月14日至7月17日,厦门市民宗局宗教一处与市佛协联合组成检查组,对市管佛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督导排查,发现问题,督促改进,推动提高整体安全水平。


天界寺


天界寺


太平岩寺


万石莲寺


中岩寺


虎溪岩寺

  检查组先后到天界寺、太平岩寺、中岩寺、万石莲寺、虎溪岩寺、妙法林、能仁寺、内武庙、鸿山寺、南普陀寺、观音寺、普光寺、启明寺等寺院,重点察看、推进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厨房等寺院消防重点防患区域详细检查用电、用气,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二是以是否依法规范升挂国旗为切入,了解并推进宗教活动场所落实“四进”要求;三是按照《厦门经济特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以更高标准推行严格细致的生活垃圾分类,促进生态文明寺院建设;四是发扬厦门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庄严国土、利乐有情”,全力防范非法书刊深入寺院,全面排查寺院宣传品、上墙资料、宗教出版物以及寺院网络、微信公众号的依法管理;五是持续做好寺院有序恢复开放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寺院的安全稳定。


虎溪岩寺


妙法林


能仁寺


内武庙


内武庙


鸿山寺


鸿山寺 座谈会


观音寺


普光寺


启明寺

  参加这次联合检查的成员为厦门市民宗局宗教一处和市佛教协会办公室相关人员。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