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南普陀寺慈善会开展社会组织科学慈善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7/18 20:42:09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7月18日,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组织学习社会组织科学慈善首期专题培训课。南普陀寺书记宗铄法师,南普陀寺慈善会副秘书长正兴法师、普陀法师等慈善会法师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分两期举行,邀请了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童敏教授对公益项目进行了全面解读。本期培训,童教授从四个角度入手,分别介绍了公益项目设计的基本类型,公益项目设计的基本要求,帮困经济的新尝试等内容,并讨论分析了“行舟百渡”助学项目。

童老师表示,服务不能只是旁观者,更必须是经历者。而越简单的服务设计,就是民众越需要的。真正好的社会工作,要让受益的人参与。童老师说,关注贫困人群,更要关注贫困边缘人群,观察这些人群每年的状态变化。

  课上,童老师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厦门佛教在线

  掌握社会组织科学慈善的理论知识,有助于更好开展慈善活动。此次培训,有助提升慈善会内部人员的对慈善公益项目的设计能力,是慈善会工作人员公募资格取得后的能力再升级,对未来开展慈善公益事业并参与“爱心厦门”的建设有着积极的作用。

  童敏,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厦门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基地建设项目主要负责人,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秘书长、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常务理事、民政部社会工作实务特约专家、福建省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福建省民政厅和厦门市湖里区社会工作专业督导,长期从事社会工作实务和相关研究,发表中文学术论文100多篇,英文论文数篇,出版论著多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民政部以及横向的社会工作课题多项。主要研究领域:精神健康社会工作、健康照顾社会工作、社会工作督导、社会工作理论、社会工作服务的专业化和本土化以及中国文化与社会工作。

(图文:南普陀寺慈善会)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