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南普陀寺慈善会参加厦门市第五个 “中华慈善日”和《慈善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0/9/4 20:14:58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爱心厦门,人人行善;以爱筑城,以法兴善”。2020年9月5日将迎来第五个“中华慈善日”,4日上午,厦门市民政局在五一文化广场举办第五个“中华慈善日”和《慈善法》宣传活动,以期营造良好的慈善文化氛围,促进厦门市慈善事业发展,助力“爱心厦门”建设。厦门市委副书记陈秋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重耕,副市长黄燕添,市政协副主席黄奋强,市慈善总会会长杨金兴及相关单位领导、工作人员,社会各界慈善、志愿服务组织等共同参与。

  厦门市民政局局长洪全艺在致辞中号召市民关心支持慈善事业,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巫秀美宣读了《“奉献爱心、助力慈善”募捐倡议书》。来到现场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举牌认捐,市委副书记陈秋雄等为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颁发捐赠证书,褒奖他们的爱心善举。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弘来法师作为爱心慈善组织代表,分享南普陀寺慈善会以物质慈善和心灵慈善相结合为特色,打造人人可参与的佛教慈善平台,在支持抗疫、关怀孤老、助学扶贫等方面开展的工作。2020年初,南普陀寺慈善会开展“善行鹭岛·爱暖万家”的新春送暖进社区、携物资慰问在厦务工人员孤老特困人群。今年6月启动“爱心厦门,点亮希望”大病救助公募项目,7月启动“爱心厦门·行舟百渡”慈善助学公募项目,通过入户走访实地了解受助人员情况,传达了佛教慈善团体力行“文明互助”的决心与努力,凸显“惠利众生”的关怀。南普陀寺慈善会在管理、募捐和捐赠模式上,形成了执行有效、良性运行的机制,汇聚社会各界的爱心资源。南普陀义工服务社7000多名志愿者和慈善会70000多名会员团队通过参与不同公益活动,为社会和他人提供服务和帮助,将慈善公益行动落到实处,为构筑“爱心厦门”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南普陀寺宗铄法师带领南普陀寺梵呗艺术团登台献唱《善衍》。南普陀寺慈善会、南普陀义工服务社还在现场为民众送上手绘书签与折扇等寺院特色纪念品。厦门市委副书记陈秋雄还来到南普陀寺慈善会、南普陀义工服务社的活动展位,关心了解慈善志愿活动情况。

  近年来,厦门慈善氛围日益浓厚,全市慈善队伍不断壮大,慈善事业在改善民生特别是扶贫济困中的作用持续增强。慈善不仅是社会多元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个城市的文明底色,更是厦门人的自觉行动。今后,南普陀寺慈善会将贯彻落实好《慈善法》,主动创新慈善事业,提升慈善服务能力,造福社会,为“爱心厦门”建设添一份力量。

  (南普陀寺弘法部 弘媒中心 文/陈晴柔 图/ 陈鹏程 )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