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喜迎伟大祖国71华诞 石峰岩寺隆重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1 12:34:17  来源:厦门石峰岩寺 编辑:xmfx 浏览:1

  2020年10月1日,喜迎伟大祖国71华诞,石峰全体僧俗大众在净居前隆重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伟大的祖国万岁!

  国旗是国家的标志,代表国家的主权和尊严。通过升国旗仪式,大家更深刻地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富强,是宗教健康发展的前提和保证;作为佛教徒,要把自身学修和爱国进步、服务社会统一起来。

  2020年的国庆与中秋恰逢一日,在这个家国同庆的殊胜日子里,我们还应该感念“亲恩”,不忘“国土恩”。

  佛教常说“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意思是我们有四个需要感恩和报恩的对象,即“父母恩、国土恩、众生恩、三宝恩”。

  其中,父母的抚养、教育之恩自不必多说,十月怀胎、推乾去湿、咽苦吐甘,如是种种,不一而足;而“国土恩”也不能忘怀。

  在繁荣富强的今日,我们要感恩祖国的强盛,感恩今日的和平:

  “知”祖国和平安乐之恩;

  “感”祖国文明富强之恩;

  “惜”祖国昌盛繁荣之恩;

  “报”祖国上通下达之恩。

  值此佳节之际,让我们一同祈愿,愿祖国昌盛,愿人民安康。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