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闽院第二届同学毕业三十周年纪念庆典圆满
发布时间:2020/11/9 20:34:59  来源:厦门鸿山寺 编辑:xmfx 浏览:1

  11月9日,闽南佛学院第二届同学毕业三十周年纪念庆典活动在鸿山寺圆满举行。


上午八点,在南普陀寺妙湛和尚舍利塔前举行上供仪式


闽院第二届同学会会长传明法师宣读纪念文


缅怀追思


上午十点整,纪念庆典在鸿山寺三楼法堂举行


奏唱国歌


会议由第二届同学竺冰法师主持


第二届同学代表贤宗法师作感言发言


闽院第二届同学会向闽院“妙湛教育基金”捐赠30万元


南普陀寺首座、闽南佛学院研究生导师济群法师致辞


原闽南佛学院院长办公室主任兼授政治课吴昭仁老师致辞


第二届同学代表法清法师作回忆讲话


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闽南佛学院院长则悟大和尚致辞


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苏人登致辞


第二届同学代表法源法师致谢词


庆典仪式结束 全体人员恭唱《三宝歌》


在鸿山寺五楼大雄宝殿前合影留念


参观《流水三十年》书画展


下午两点,在鸿山书院讲堂召开座谈会


开怀畅谈

  庆典仪式上,老师与同学们相互分享着一个个小故事,回顾昔日的修学时光,这些记忆的片段聚合在一起,仿佛将时光带回三十年前,共同回味学僧时代的点点滴滴,追忆妙湛和尚的法乳恩情,誓言秉承意志,将闽院的精神发扬光大。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如何应时代弘法利生》的主题,交流分享各自在学习修行、寺院管理、弘法模式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提到最多的就是要做好出家人的分内事,担如来家业,续佛慧命,内修外弘,带领更多的有缘众生走上解脱大道。

  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爱教,广度众生,继续在佛教中国化探索中开拓进取,为佛教事业发展竭尽所能,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的福祉奉献终生。

  五老峰下,奕叶流芳。

  爱国爱教,永做栋梁。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出席庆典仪式的领导嘉宾还有:厦门市委统战部联络处(民宗处)副处长沈燕清;厦门市委统战部联络处(民宗处)调研员蔡舟夫;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一处调研员黄斯坚;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闽南佛学院常务副院长界象法师;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厦门虎溪岩寺方丈净心法师;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太平岩寺方丈世澄法师;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雪峰寺住持普愿姑;闽南佛学院院长助理兼教务长弘来法师;闽南佛学院国际部主任界淞法师;闽南佛学院太虚图书馆馆长题戒法师;闽南佛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悟源法师;闽南佛学院副教务长超波法师;闽南佛学院国际部副主任祖光法师;厦门教育学院教研员,闽南佛学院教研室副主任许长安;陈氏太极拳教授陈万义;中共厦门市委党校副教授王良海;厦门教育学院心理教育研究室主任金一贵。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