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石室禅院慈善会成立二十周年庆典暨第三届海峡两岸人文学论坛嘉宾欢迎会在厦门人民大会堂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7 8:03:49  来源:厦门石室禅院 编辑:xmfx 浏览:1

  大悲心起,乐善有福。2020年是厦门市石室禅院慈善会成立二十周年,为了弘扬药师文化的慈悲大爱,感恩慈善会全体会员和义工们的辛勤付出,感恩对慈善会关爱关心的相关部门和各级领导,共同回顾20年来慈善会走过的脚步,展望未来的愿景,11月15日,石室禅院慈善会成立二十周年庆典暨第三届海峡两岸人文学论坛嘉宾欢迎会和大型药师文化音乐剧《东方》首演在厦门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义工等数百人参加了此次庆典。

  出席本次庆典的领导嘉宾有:厦门市石室禅院慈善会会长、厦门市石室书院院长、厦门市海沧区石室蓝天救援中心理事会会长忠明法师、慈善会副会长道顺法师、净宣法师、净道法师、净理法师、净威法师、马净悟、杨净乾、王净圆、慈善会总干事柯净月以及海峡两岸人文学论坛与会嘉宾等。

  15日晚,月夜星明,厦门人民大会堂灯火璀璨,前来参加慈善会成立二十周年庆典的嘉宾和各界爱心人士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慈善会的成长。

  此次庆典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是慈善会二十年回顾,并为部分优秀义工颁奖;第二是欢迎第三届海峡两岸人文学论坛嘉宾;第三是大型药师文化音乐剧《东方:乐音树下的交响》首演。

慈善之路,感恩有您同行

慈善会20周年最美义工颁奖典礼

  晚7时,随着“修德行善,福运永伴——庆祝厦门市石室禅院慈善功德会成立二十周年”的字幕在会场正中的大屏上徐徐显现,庆典拉开序幕。

  与会嘉宾和爱心人士及义工们共同观看了慈善会二十周年宣传短片,随着解说一起回顾慈善会20年的历程。

  法不孤起,仗境方生,道不虚行,遇缘即应。1997年忠明法师受厦门市佛教协会委托,并兼当地信众盛请,驻锡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新阳玳瑁山下石室禅院,即行开始修持药师法门为众生祈福。在修行的过程中,忠明法师躬身践行着药师佛慈悲济世十二大愿,并将药师佛慈悲大愿精神与社会慈善相结合,积极帮扶寺院周边困难群众,慈善的种子就此播下。

  2000年元旦,因缘成熟下,厦门市石室禅院慈善会应运而生。此后,慈善会始终秉持“感恩、净心、惜福”之理念,以“效仿佛陀慈悲,弘扬药师精神”为宗旨,善举济世,扶危助困,至今已经走过整整20个春秋。20年来,慈善会累计募集善款与物资约五千多万元,帮扶惠及全国约三百万人次,爱心行动更是数不胜数。

  短片观看结束后,慈善会会长忠明法师代表慈善会致辞,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支持和参与表示深深的感恩。随后,忠明法师和嘉宾们为获得慈善会最美义工奖的部分获奖者颁奖。现场颁发了行菩萨道、弘法利生、发心护持三个奖项。

  在这20年里,慈善会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慈善会会员和爱心义工在背后默默的奉献和支持,期间涌现出许多心怀大爱、乐行慈善、无私利他的优秀义工。

  希望以表彰的形式,对爱心义工们的付出表示感恩和肯定,同时也希望他们的慈善精神能够影响更多的人,让慈善之花永绽芬芳。

文化交流,共促两岸和平

第三届海峡两岸人文学论坛嘉宾

欢迎会

  11月15日,恰逢第三届海峡两岸人文学论坛在厦门海沧举行。海峡两岸人文学论坛是国台办批准的重点交流项目,旨在通过两岸人文学界的深入交流,从人文学传统出发,从人文学的共同关怀出发,通过交流与互动,寻求两岸人文学融合发展的新机遇。厦门市石室书院是海峡两岸人文学论坛的承办单位。

  书院院长忠明法师代表承办方向各位参会的专家学者们表示欢迎,感谢各位嘉宾在推动两岸文化交流方面做出的贡献,希望在未来能够继续携手,共同为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出力。


音声弘法,传扬药师行愿

大型药师文化音乐剧《东方》首演

  药师佛的大愿多与社会的慈善事业相关,会长忠明法师始终谨记恩师妙湛老和尚“勿忘世上苦人多”的教导,未来,慈善会不仅要帮助身苦之人,更要救度心苦之人,故而,以音声弘法,通过世人所能接受的方式,帮助他们解脱身心疾苦,获得幸福人生,便是药师文化音乐剧《东方》的缘起。

  由厦门石室禅院和大爱妙音联合制作的大型交响音乐剧《东方:乐音树下的交响》的首演,成为了此次庆典的高潮。《东方》是一部集戏剧、舞蹈、交响乐、歌唱以及3D全息技术等表现手法为一体的大型交响音乐剧,由《乐音树下》、《琉璃净界》、《护世之光》、《正法久住》四幕组成。

  它以恢弘的视角和精美的制作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一幅美轮美奂、震撼人心的“东方净琉璃世界”的画卷,以音乐剧的表现形式传播和弘扬石室禅院的药师文化,让更多的人能够直观感受药师佛慈悲济世的精神,借此因缘走进药师法门,净化心灵。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演出的大部分是慈善会弘愿艺术团的成员,大家以歌唱、舞蹈等艺术形式,共同赞扬善的美好,弘扬佛教的慈悲。随喜赞叹各位义工菩萨!

  最后,在《南无药师琉璃光如来》的庄严音乐声中,全场起立,会长忠明法师带领大家共同诵唱佛号,歌声经久不息,在每个人心底回荡,至此,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二十年砥砺,二十年行善。厦门市石室禅院慈善会20年如一日,坚持开展冬衣送暖、赈灾救难、助学助医、助残济困等一系列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回馈社会,福报大众,深受厦门各界和广大民众的赞誉和信赖,已经成为厦门市和海沧区慈善界倚以为重的一支重要力量。

  会长忠明法师在活动最后再次代表慈善会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表达了深深的感谢,“我们深切体会到大众的爱心力量与诸佛菩萨的加持力,慈善会全体同仁将永远铭记在心,不忘初心,奋力前进,我们将把广大信众与会员的殷殷嘱托,化为慈心善举的力量,让本会的效仿佛陀慈悲、弘扬药师佛精神的宗旨和感恩、净心、惜福的理念成为我们永恒的明灯。”

  在未来的慈善道路上,愿慈善会的会员、义工们继续以“实践药师佛慈悲济世的行愿,推广药师佛圆满人生理念”为旗帜,用慈悲、喜舍的心灯,积极入世,帮助他人,净化人心,共筑美好家园。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