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佛协动态 > 正文
厦门佛教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进佛教中国化进程
发布时间:2020/12/30 17:53:03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2020年12月29日下午,厦门市佛教界、道教界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和“2020年第四季度厦门市佛教寺院负责人学习交流会”在南普陀寺召开。厦门市佛教界、道教界团体和场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民宗局副局长苏人登、一处处长谢正辉、调研员黄斯坚应邀出席。会议的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汇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厦门佛教的力量。

  会议首先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林朝晖作题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市佛教、道教界与会人员参加。通过学习辅导,参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

  接着,召开今年第四季度厦门佛教寺院负责人学习交流会,传达学习中佛协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会议由厦门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净心法师主持。会议请中佛协副会长、市佛协会长则悟大和尚传达学习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精神;市佛协常务副会长定恒法师传达学习省民宗厅厅长冀萌新在以“砥砺初心、爱我中华”为主题的全省宗教界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系列活动上的讲话精神;市佛协驻会副会长法云法师传达学习市民宗局局长苏清臻在厦门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最后请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苏人登讲话。市佛协九届理事常务理事和全市各寺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长则悟大和尚结合自己参加本次中国佛教协会全国代表会议的亲身经历向大家传达了本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并结合厦门佛教的发展实际,对厦门佛教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二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增进“五个认同”为目标,高举爱国爱教旗帜。三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扎实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四进”工作。四是严肃戒律清规,坚持以戒为师,注重加强道风建设,保持佛教精神本色、维护佛教清净庄严形象。五是大力支持闽南佛学院办学,不断加强佛教人才培养。六是慎终如始坚持常态化防控不放松,认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七是发挥本会好桥梁纽带作用,维护佛教合法权益。八是发挥厦门佛教积极作用,更好服务高素质高颜厦门建设

  苏人登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走深走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规范管理。三是坚持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四是做好年终岁首的各项工作,确保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国未来发展绘就了蓝图。全市佛教界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理论宣讲、专题培训、讲经说法等方式,推动全会精神进团体、进院校、进寺院、进人心。又到岁末年初,全市各寺院必须时刻绷紧新冠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寺院消防等安全防患工作;积极弘扬佛教慈悲济世优良传统开展迎新春慈善慰问活动,参与“爱心厦门”建设;以及做好年终总结及财务报表上报等工作,收好今年的尾,开好明年的头。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