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慈悲心·翰墨情——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系列行动开幕
发布时间:2021/1/4 19:46:58  来源:央视网 编辑:xmfx 浏览:1

  1月1日,“2021年慈悲心·翰墨情——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在厦门南普陀寺拉开帷幕。多位厦门市佛教界高僧大德、书画艺术家、慈善总会成员来到南普陀寺,为困难群众举行书画义卖,为“爱心厦门”献上新年贺礼,让需要帮助的群众在新年第一天,收获新年第一份沉甸甸的祝福。

  今年,新年书画慈善行以“爱心厦门·四爱报恩”为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向善向上、知恩报恩、与爱同行、以爱筑城。

  本届新年书画慈善行由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厦门市文联指导,厦门书法家协会、厦门南普陀寺等单位联合举办。系列活动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的前提下进行,共征集来自高僧大德、书画艺术家的430幅书画作品和105个“福”字。爱心人士可现场认购作品,将飘香翰墨化作爱心善意,所得善款将温暖全市数百名困难群众。

  新年书画慈善行活动将慈善宗教与书画艺术相融,受到市民群众的热烈响应,已经成功举办七年,成为厦门市一年一度极具影响力的爱心品牌,是建设“爱心厦门”的生动实践。活动集书画义卖、扶贫济困等内容于一体,以书画艺术传递爱心力量,不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以书画结缘搭建慈善公益平台,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帮扶身边的弱势群体,让爱心善意传入千家万户。

  据悉,本届活动将于1月7日结束。

(来源:央视网)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