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佛协动态 > 正文
助学树信心 慰困暖人心——“爱心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慰问困难学子和外来员工
发布时间:2021/1/13 20:04:32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翰墨聚爱心,厦门暖意浓。1月13日是农历腊月第一天,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厦门市慈善总会会长杨金兴,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则悟大和尚,厦门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刘堆来,厦门市文联秘书长苏璇,厦门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定恒法师,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净心法师,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世澄法师,厦门银行副行长刘永斌,厦门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丰收等,前往厦门一中、厦门双十中学看望80位困难学生,慰问厦门安居集团30位困难职工,发放助学金、慰问金11万元。

  厦门一中党委书记、校长陈文强、厦门双十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欧阳玲一同参加慰问。则悟大和尚现场寄语表示,农历新年马上来临,希望各位同学好好珍惜学习的因缘,学好本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勉励大家,新时代要自信自强,国家发展最需要的就是人才,梦想始于足下,要利用好求学的机会勤奋学习,学好本领,今后为国家为社会为家庭贡献自己的力量,祝各位同学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之时,“就地过年”成为今年春节的关键词。“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活动”针对外来困难员工,送上慰问金帮助他们过好节日期间的生活,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春节期间留厦员工过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有着现实意义。则悟大和尚和困难员工面对面交流。他表示广大外来员工通过辛勤劳动,既为自身发展闯出了一番天地,也在城市建设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城市美不美,离不开外来员工的无私奉献和付出,你们为他人建起安居房,用佛教的话讲就是在积善积德,祝大家一生平安,新的一年心想事成,越来越好。厦门安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钟兴弘说,慰问组的到来更加激励员工把爱心传递下去,把困难群体的住房建设好、服务好,并代表受捐助职工表示感谢。

  2021年是“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活动”举办的第八个年头,书画义卖行动从元旦起共持续7天,开幕当天已让322名困难群众收获新年第一份温暖祝福,成为“爱心厦门”建设的生动实践。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向善向上、知恩报恩的精神,提升城市精神高度和人文温度,也让“爱心厦门”贴近每一个人,与爱同行,以爱筑城。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