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帮贫助困,跨越漳厦——新春爱心行走进厦门湖里、漳州长泰
发布时间:2021/1/16 9:51:43  来源:石室禅院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新春慰问送关怀,岁寒情深暖人心。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理念,积极响应厦门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爱心厦门”行动,石室禅院慈善会于2021年1月10日正式启动“新春爱心行”活动,并将在为期近一个月的时间里,组织慈善会工作人员和爱心义工慰问厦漳两地的困难家庭、残疾人士、孤寡老人,为他们送上新春的问候。

2021.1.14

新春爱心行.厦门湖里区金安社区

  15日上午,石室禅院慈善会工作人员和爱心义工在惟一法师的带领下,前往厦门湖里区金安社区,慰问社区里的10户困难家庭。

  在金安社区的社区服务中心,惟一法师和慈善会义工们将慰问金、爱心礼包、棉被、食用油等送到困难家庭代表的手中。

  送上慰问物资后,惟一法师和义工们还关切地询问了这些家庭近来生活、工作方面的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在予以宽慰的同时,也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当前的困难是暂时的,相信柳暗花明,总会寻找到度过困难的方法。

2021.1.14

新春爱心行.漳州长泰

  同日,石室禅院慈善会新春爱心慰问的另一组工作人员和义工在慈善会副会长净威法师、慈善会委员林净才的带领下,前往漳州长泰开展慰问活动。

  此次慰问的第一站为长泰鼓鸣岩寺。在鼓鸣岩理事会会长洪光辉以及鼓鸣岩寺爱心义工的帮助下,石室禅院慈善会为当地67户困难家庭送上慰问金和食用油、礼包、挂历等暖心物资。慈善会副会长净威法师代表会长忠明法师向这些家庭提前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他们和家人在新的一年身体康健、吉祥如意。

  长泰慰问的第二站为长泰岩溪镇养老院。虽然天寒,但听到慈善会的义工们要来,养老院的老人们早早地等候在院内。

  净威法师和义工们将慰问金和爱心礼包送给了老人,老人们欢喜地收下。常来的义工说,这些老人中有些是熟悉的面孔,有些是新的面孔,但无论是熟悉的还是刚见到的,都希望此行能够给他们带去慰藉。

  “慈”者,爱也;“善”者,美好也。怀有仁爱之心谓之慈,广行济困之举谓之善,帮扶弱势群体,这不仅是社会发展之需,更是公平正义之举,将爱心送达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感受美好,重燃生活的勇气,这就是做慈善的意义。新春爱心慰问进行中,希望石室禅院慈善会义工们的爱,能够为疫情尚严峻的冬日浇灌出更多温暖的花。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