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鸿山慈善会“木棉花”肾衰患儿救助项目正式启动!请和我们一起关注这群孩子...
发布时间:2021/3/12 13:49:20  来源:厦门鸿山寺 编辑:xmfx 浏览:1

  3月11日,鸿山慈善会在第16个世界肾脏日到来之际,联合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及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善心人士共同启动了“木棉花”肾衰患儿慈善救助项目。

  应邀出席的主要领导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厦门市慈善总会会长杨金兴,厦门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巫秀美,厦门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蔡伟中,厦门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蔡志凯,厦门市思明区慈善会秘书长谢莹。


启动仪式由门福法师主持


秘书长郑慧超做项目报告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主任白海涛介绍肾衰患儿的现状和治疗情况


为爱心单位:厦门市南方科宇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基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卓毅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开合万象舞台技术有限公司颁发证书。


厦门鸿山寺方丈、鸿山慈善会会长法云大和尚讲话

  “木棉花开,生命绽放”会长法云大和尚表示,“木棉花”项目是鸿山慈善会联合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取得“慈善组织公开募捐资格”后启动的一个公益慈善项目。

  旨在为慢性肾功能衰竭儿童在换肾之前,为患儿家庭无偿提供腹膜透析机来延长等待肾源的时间。

  项目得到了厦门市慈善总会、厦门市红十字会以及相关部门、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善心人士的关心与大力支持,在表示感谢的同时,法云大和尚呼吁更多的社会组织和善心人士,能够关注、关爱肾衰患儿这个群体。

  共同帮助他们减轻医疗经费的压力,为他们带去生命的希望。


坚强可敬的母亲,小凤的妈妈万群珍,来到了启动仪式现场,和大家说说心里话。


在了解了小凤的情况后,鸿山慈善会常务副会长刘成专、副会长杨招勇,表示将资助小凤完成今后的学业。


小龙的父亲是一位坚强的快递小哥,在启动仪式现场,他向大家介绍了小龙的治疗情况,他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小龙一定能像其他孩子一样,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未来!


向患儿家庭捐赠腹膜透析机

  像小凤,小龙这样的孩子还有很多,他们正在坚强地和病魔抗争,据了解,目前在第一医院就诊的就有三位患儿急需腹膜透析机。

  鸿山慈善会已经从厂家购置了3台腹膜透析机,无偿提供给有需要的家庭使用。相信有了这些宝贵的腹膜透析机,我们就更有信心让孩们在不影响正常生活和学习的情况下重获健康。

  但在后续的治疗中,每位患儿每天的腹膜透析费用约需150元(包含每天2-3袋透析液、每天更换透析管路)。

  众人拾材火焰高,滴水也能装满缸。正因为有了无数的颗颗善心,才汇聚成了无疆的大爱。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