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爱心结对 共建美好 南普陀寺慈善会走进海沧囷瑶村
发布时间:2021/3/17 13:52:29  来源: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发挥共建优势,切实帮扶社区群众。3月14日,南普陀寺慈善会春节后首场“爱心结对”共建社区活动,在海沧囷瑶村石囷社老年人活动中心举行。

  现场邀请了12名专业医护人员坐诊,1名知名理发师义剪,10名义工协助布置场地、导诊等工作。还有社区当地志愿者加入了此次活动,双方还共同入户走访了有困难的家庭,为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

  早上7点20分,义诊团队携带必要的药品物资、医疗器具等乘大巴前往海沧囷瑶村。慈善会根据当地人口结构、医疗条件、就医需求等,邀请了涵盖内分泌科、中医针灸科、中医骨伤科、中医内科、中西医结合科、针灸康复科、中医全科等科室的医生。

  刚到义诊点,义工就先忙开来,搬物资、支展架、布置场地、摆放所需物资药品,一切准备就绪,引导村民排队,开始放号,导诊、量血压、测血糖,将患者引领至相应科室医生的诊桌前就诊。

  医生们穿上白大褂,诊桌前陆续有村民排排坐。号脉、看舌象,询问作息、饮食习惯,推拿针灸,开药方,现场一派热闹景象。有阿姨时常胃胀消化不良,医生给开了胃药,还用刮痧板在手肘内侧刮痧,阿姨不禁竖起大拇指点了个赞,笑着夸赞道:真的棒!

  二月二,龙抬头,这一天还是个理发的好日子,寓意着新一年好运当头。理发师也在一旁忙碌开来,村民脸上笑意盈盈,理发师剪子变着魔术换新颜。还应村民的诉求,特地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里帮忙理发,瞧这样儿多精神!

  另一边,慈善会工作人员也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入户拜访困难家庭,有独居老人,有患肢体或精神残疾的,还有因患有疾病长期用药的,后续慈善会将根据每个家庭所了解到的真实情况,给予相应的物质或心灵上的帮扶。

  此次海沧囷瑶村石囷社共建活动,义诊施药311人次,入户走访10户困难家庭,义剪26人,为村民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南普陀寺慈善会也将在原有154个“爱心结对”共建社区的基础上,拓展新的社区开展共建,围绕助学、助困和慈善公益项目开展入户调查、助学慰问、义诊服务、社区讲座、公益宣传等活动,将慈善扎根于社区,做好基础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