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宗局组织民族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到延安铜川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4/8 18:24:35  来源:政法处 编辑:xmfx 浏览:1

  3月25日至27日,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清臻带领全市性民族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及秘书长赴延安、铜川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民族宗教界一行参观了铜川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和王家坪、杨家岭、枣园旧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关于把照金精神传承好发扬好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民族宗教界从领会延安精神、照金精神中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参加活动的民族宗教界人士反响强烈,一致认为市民宗局组织大家走进延安、照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十分及时、很有意义,通过参观展馆、革命旧址更加深入细致了解党的奋斗历程,感受“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的延安精神。通过黄土高原遍地绿植奇景更加直观看到党厚植为民情怀,内心无不感到震撼。本次活动形式生动、内容丰富,对于我市民族宗教界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引领作用。

  苏清臻强调,民族宗教界人士要以此次红色学习之行为序章,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自觉增强“五个认同”。一是以党史为重点认真学习四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二是结合学习百年来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发展历程深入学习党史,充分认识到当前民族团结、宗教和睦良好局面前所未有、得来不易,这其中坚持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是根本,要真情实意感党恩、不折不扣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深入学习民族宗教界爱党爱国人士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传承优秀传统,弘扬伟大精神,自觉把爱党爱国作为共同价值追求。三是以实际言行彰显爱党爱国情怀,发挥示范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带动全市各族群众和信教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宗教中国化进程,立足岗位作贡献,凝心聚力促发展,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在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