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鸿山“喵喵救援队”在行动!我们有“饭堂”啦!喵~
发布时间:2021/4/11 8:48:18  来源:厦门鸿山寺 编辑:xmfx 浏览:1

  一周前,鸿山寺、慈善会联合“丰舍”动物救助小队启动了鸿山流浪动物救援项目。

  上周,鸿山流浪动物项目启动的推文发出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良好反响,有许多善心人士十分关注和支持我们的项目。

  大家捐款捐物,“丰舍”小队还在沙坡尾艺术西区开展了爱心义卖,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共同为救助流浪动物增添力量。

  有人捐助猫粮食品、有人捐款捐物,更有一位89岁的阿婆,亲自来到鸿山慈善会,捐助了两百元的善款。

  感恩大家的关心与支持,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为项目筹集到了近万元的专项善款。

  我们帮助4只猫咪成功进行了绝育手术,并进行了病毒检测、驱虫等。在医院呆了几天后,可爱的喵星人返回了鸿山。

  我们在喵咪们经常吃食的地点布置了自动投喂器、告示牌等,让鸿山上的喵星人们,有了固定的饭堂,再也不用担心饿肚子啦~

  “鸿山流浪动物救援项目”启动以来,得到了许多爱心人士的广泛支持,大家捐资捐物,共同为救助这些可爱的小动物贡献自己的力量。

  目前我们的主要针对鸿山山上的流浪动物(主要是猫咪)展开救援。第一阶段的主要工作是规范区域内的科学投喂,并且分批对猫咪进行“TNR”(捕捉+绝育+原地放养)。

  目前已经设置了多处固定投喂点,树立了告示牌,希望大家能够统一采用宠物粮食科学投喂。剩菜剩饭、鱼刺骨头等很容易对猫咪造成伤害,并且还会污染周边的卫生环境,特别是进入夏天以后。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科学投喂的规范引导及宣传,并及时根据现场情况优化投喂点。继续做好“TNR”工作,并对符合领养条件的猫咪进行评估,为它们寻找一个温暖的家。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