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虎溪慈善 | 2021年“雨露育青苗”慰问金发放活动
发布时间:2021/5/28 12:17:41  来源:厦门虎溪岩寺 编辑:xmfx 浏览:1

  2021年5月27日(周四)下午17:15,在中华街道办事处五楼会议室举行2021年“雨露育青苗”慰问金发放仪式。捐助单位虎溪岩寺、市总会领导,区民政局、街道、区慈善会及孤困儿童30名和家长以及各街道慈善分会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不仅传递着党和政府对大家的关心,也传递着社会各界人士对大家的爱心,传递着佛教界人士对大家的爱心。

  今年夏日鹭岛正处红色凤凰花的时节里,昨日下午在中华街道办事处迎来了由虎溪岩寺、市慈善总会及思明区慈善会共同举办的2021年“雨露育青苗”慰问金发放活动。

  虎溪岩寺佛慧法师、传航法师、果超法师、传扬法师、宽首法师、市慈善总会巫秀美副会长、区慈善会朱润虹会长、区民政局四级调研员董雯琴、中华街道余永胜副主任等参加了昨天的活动。与此同时还有各街道慈善分会工作人员和30名受助儿童及家长一同参与其中。并对30名儿童结对帮扶,并走访了多户困难家庭进行慰问。活动不仅传递着党和政府对大家的关心,也传递着社会各界人士对大家的爱心,传递着佛教界人士对大家的爱心。

  爱心雨露,传承慈善

  佛慧法师表示,我们能长久坚持此一善举离不开,市区领导的指导,社区街道的全力配合、虎溪岩寺慈善基金以及诸善心捐赠人士的大力支持。青少年是国家未来的希望,每年,爱心雨露如期而至,润泽幼苗,茁壮成长。任重道远,继往开来,祝愿我们的慈善事业,能长久广大的慧济诸位需要的人。同时还祝愿各位同学,不负韶华,励历前行。

  慈心无疆,善举有爱

  爱心雨露滋润青苗,多年来持续呵护着厦门市困境儿童健康成长。“雨露育青苗”是市、区慈善会联合同仁机构、各类慈善基金开展的一项帮扶困境儿童项目,帮扶对象包括孤儿、低保户、低收入家庭子女,父母残疾或患重大疾病家庭困难的子女,自身残疾或患重大疾病的困难儿童,他们都是厦门户籍且散居在城乡的未满14周岁儿童或法定年龄已满16周岁以上的在校学生。

  虎溪岩寺在弘法之余,秉承佛教慈悲济世精神,对普利众生的慈善公益事业怀着热忱之心,长期积极参与。早在成立慈善基金前,虎溪岩寺就为开元街道、虎溪社区的孤寡老人、低保户和残疾人提供免费午餐及开展慈善助学等公益活动。在市慈善总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虎溪岩寺在慈善公益道路上的步伐越迈越大,越走越远。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