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礼赞百年· 同心向党” 厦门市佛教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在南普陀寺举行
发布时间:2021/6/12 21:06:31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同心共筑中国梦,红船精神永向前。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2021年6月12日上午,厦门市佛教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在南普陀寺隆重举行,书写厦门宗教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新篇章。

  本次专题展由厦门市佛教协会主办,思明区、湖里区、海沧区、同安区、翔安区五个区佛教协会一同协办,南普陀寺、闽南佛学院共同承办,市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教界代表到场参加,开幕式由市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净心法师主持。

  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千年古刹,众人庄重崇敬,胸怀仰敬,五教同心,凝目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人民幸福。


  随后的开幕式上,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表示: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汲取智慧,从佛教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凝聚力量,有利于厦门市佛教界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提高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广度与深度,充分发挥佛教积极作用。厦门市佛教界要以此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续写时代荣光。他强调,要进一步传承中国佛教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优良传统;进一步传承人间佛教思想,积极发挥厦门佛教独特的资源优势,坚持走人间佛教道路;进一步传承妙湛老和尚“山门常衍,勿忘世上苦人多”的精神和理念;进一步发挥厦门佛教黄金纽带作用,为祖国和平统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梵呗声声颂太平,红歌句句念党恩。随着“厦门市佛教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揭幕,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征程也在眼前铺展开来,一帧帧述说着百年风雨兼程,一幕幕复刻着百年卓越辉煌。

  此次专题展包括“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展”“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展”“厦门市佛教界红色故事展”“厦门市寺院新旧图片展”等7个板块,讴歌党的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并以书画、图片形式,通过笔墨、图片镜头和历史资料,抒发我市佛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展览展出了厦门市佛教界的书画作品171幅、新旧图片270张、最美瞬间照片100张、红色革命高僧大德7位、红色寺院5所、原创摄影摄像视频60个。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厦门市佛教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以来,开展了近百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总参与人数达3500人次,参加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12场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专题讲座4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参观学习活动30多次,开展慈善关爱慰问活动26场次,闽南佛学院举办演讲比赛、视频大赛、系列讲座、主题班会等23场次,不断推进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厦门市佛教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进一步掀起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热潮,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进一步推进厦门佛教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凝心聚力为厦门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做出新贡献。

厦门市佛教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出席领导嘉宾名单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延强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奋强
市政协副主席陈昌生
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清臻
市政协社法委(民宗委)副主任黄娇灵
市民宗局副局长苏人登
思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季昆
思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张兴
湖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叶毓青
同安区委统战部一级科员李毅欣
市佛教协会会长则悟大和尚
市道教协会会长郭汉文
市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任世杰
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蔡炳瑞
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市基督教协会主席李丽辉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