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谢谢你们,这是最好的端午节礼物”
发布时间:2021/6/16 21:22:12  来源: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粽叶飘香 端午情浓
在大家安康过节期间
南普陀寺慈善会仍然关注着
城市里这群“特殊”的人——
他们是曾经为国家鞠躬尽瘁的老党员
生活困难的家庭
烈日下仍旧奋战在一线的工人
无私奉献和坚守的医务人员
因疾病陷入困境的家庭
……
这个端午
2851盒粽子 超过1.7万颗“爱心粽”
我们将爱心与温暖在这座城市传递


“一生平安”的美好寓意,简直太惊喜了。”

/ 慰问老党员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普陀寺慈善会为了深入学习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南普陀寺慈善会对厦门市岛外同安区、集美区、翔安区等40位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活动,祝福他们一生平安。


“老人家照顾好自己,祝福您吉祥安康!”


“谢谢党和国家的惦记,谢谢你们送来的端午礼物”

  94岁高龄的许亭爷爷曾经从事民兵工作,因为工作表现突出还曾被推荐到北京参加“全国民兵代表会议”。

  回忆当年的情形,他开心地说:“能作为代表去北京开会,对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份荣誉,而这份荣誉也是大家的,十分感谢各级领导和村里同志的支持。”

  自入党以来,他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基层工作几十年来,无私奉献,无论在工作中都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如今因为年老体弱生活比较困难,我们为他送上了慰问金和承载着祝福的素粽,希望老人家端午安康。


“这份粽子礼盒,让我们感受到了过节的气氛”

/ 慰问困难户 /

  端午节前夕(6月4日—11日),南普陀寺慈善会与厦门市人大共建,联合慰问了翔安区2户、金尚社区4户、下沃社区1户、同安区五显镇溪西村19户,共计26户困难户,送出慰问金及平安粽26盒,以此表达节日祝愿和关切之意。


为困难户送上节日祝福,围坐一起聊聊天

/ 慰问一线工人 /

  6月11日—13日,南普陀寺慈善会与海峡导报社举行了2021年端午节慰问活动,向辛苦奋战在环卫一线的湖里区环卫、第二东通道、市政工程健康步道等环卫及施工单位一线工人们,送去了爱心粽子等慰问物品。


今年的端午节过的“很有味”!

  捧着包裹着爱心和温情的粽子,每一位工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 慰问医护人员 /

  6月12日-13日,南普陀寺慈善会向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厦门市中医院、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厦门大学医学院、厦门医学院、福建中医药大学等7家单位的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院校师生,送上“一生平安”素粽,表达节日的问候,并对医务人员在疫情期间的无私坚守与奉献之举表达敬意。


“平安粽”表达一份敬意

  收到象征平安的粽子礼盒,医务人员们惊喜万分:“这是最好的端午节礼物。”

  同时,南普陀寺慈善会还走访慰问了积极参与慈善会义诊活动的医护人员99人,感谢他们对慈善活动的常年的支持与无私奉献。

  此外,我们还对今年个人申请疾病救助的78位申请人进行电话回访,了解他们的身体近况,并为他们送上了端午的祝福。

在我们生活的城市里

还有许许多多这样可爱又努力的人们

愿更多的温暖可以蔓延

爱心传承 我们在路上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