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礼赞百年·同心向党”——厦门市佛教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观展感言3】
发布时间:2021/6/17 8:42:35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岁大党,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领导人民历经革命、建设和改革,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探索开创和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熔铸锻造出一系列惊天地、泣鬼神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这些伟大精神就像一个个鲜明具体的“坐标”,前后相接,逐步形成了炫目多彩、感人肺腑的“精神谱系”,仿如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历史天空中的璀璨群星。它们穿越时空,在“礼赞百年·同心向党——厦门市佛教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上熠熠生辉。

  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家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展”展板前驻足良久,老人家姓王,是名83岁的本地退休老教师。从那个艰难的岁月走来的王老师,深知信仰的重要,他寄望当代青年,树立起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理想,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好青年,刻苦学习、不怕困难、勇往直前,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游客阚先生抱着三岁的女儿一幕幕回顾建党百年历程,看着小女儿懵懂稚嫩的小脸,阚先生感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后对孩子的教育中,也一定要让她深刻体会这一点。”阚先生表示,孩子虽然还小,带她一起观看这样的专题展,也是希望能在孩子幼小的心灵种下红色基因的种子,从小培养她的爱国爱党之情,让她铭记革命历史,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要说感触最深的还是长征精神。”几位结伴从青岛远道而来的小伙儿指着“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展”展板说道,刚刚结束高考的他们更是深刻体会了一把“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破釜沉舟与背水一战。他们还谈到了近两年并提的三种伟大精神——“抗战精神”“抗疫精神”以及“抗美援朝精神”,这些都是我们民族精神的重要宝藏,我们要多学习党史,汲取精神动力。“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他们踌躇满志,立志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砥砺前行,不断提升自我,成长为对祖国对社会有贡献的好青年。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构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是为了寻根求本,增强基因认同和历史认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拓党和国家事业的光明未来。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养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通过回顾百年党史,我辈当不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共同努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