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礼赞百年·同心向党”——厦门市佛教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观展感言4】
发布时间:2021/6/18 22:07:53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丹青妙笔歌盛世,翰墨飘香颂党恩”,厦门市佛教界四众弟子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用百幅书画作品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作为“礼赞百年·同心向党”——厦门市佛教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七大板块之一,“厦门市佛教界书画作品展”吸引了远近众多游客、市民前来观摩。

  停留在《国泰民安》作品前,游客周女士有感而发:“只有国泰民安,我们才有条件和机会可以多多举办各种专题展,而且建党百年这样的盛事不是每个人都能遇到的,能被我们赶上多荣幸啊!”她也为本次书画展点了个赞说,这些作品都立意鲜明深刻,主题生动突出,以书画展这种形式庆祝建党百年,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伟大复兴的峥嵘岁月和丰功伟绩,也使党史学习教育平易近人,深入人心。

  “借着这样的契机,用多种形式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提高年轻人的思想觉悟,我觉得效果还是很显著的。”细细品味一幅幅行云流水、畅快写意的书画作品,小王感受到了中华传统书画的艺术熏陶,也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精神洗礼。

  她说,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在工作中,我们都应该树立信仰,坚定信念,在享受国家、时代赋予我们的幸福生活的同时,找准自己的位置,勤奋学习,踏实工作,为书写下一个山河锦绣的百年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展出的书画作品以丰富的主题,或笔力遒劲,或着墨细腻,抒发了厦门市佛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凝聚于点滴笔墨之上,倾注于一撇一捺之间。同时以此为契机,展现了厦门市佛教界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的高度自觉,以及对实现宗教中国化的深入探索与实践。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