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践行初心使命 用爱心为生命加油——进明寺2021年度义务献血活动小记
发布时间:2021/7/15 19:05:58  来源:厦门进明寺 编辑:xmfx 浏览:1

  七月的厦门,骄阳似火,但丝毫不能阻挡进明寺人爱心献血的脚步。7月15日上午,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思明区佛教协会会长、进明寺和印月寺住持普端法师率领30多名僧众,又一次走进厦门市中心血站,义务献血、呵护苍生。

  在中心血站的釆血室里,活动首倡人、组织者普端法师和僧众们分开坐着,撸起衣袖,面带平静祥和的微笑,看着鲜红的血液从小小的采血管里喷涌而出。这一刻,进明寺人的慈善大爱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义务献血已经成为进明寺、印月寺和思明区佛教梵呗艺术团一项传统的公益慈善行动,至今已坚持12年。据不完全统计,僧众们无偿献血累计已达数十万毫升。

  普端法师表示,“爱心厦门”是我们这座美丽城市的靓丽标签。组织僧众开展义务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佛教优良传统,践行初心使命,意义非凡,既是响应“爱心厦门”建设的应有之义,更是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庄严献礼。我本人多次无偿献血,同时积极组织号召弟子信众参与献血,因为我知道,这些血液会在关键时刻挽救别人的生命。佛教讲,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参与无偿献血,其实就是一种真正的修行。只要身体健康,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