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石室禅院慈善会联合候鸟慈善和多家爱心单位开展2021青藏高原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8/13 7:55:26  来源:厦门石室禅院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2021年8月1日-7日,由厦门市石室禅院慈善会联合广州市候鸟慈善基金会发起,携手上海、广东和福建多家爱心单位、社会组织,由侯鸟慈善基金会会长于净勇、深圳市慈善会佛医公益基金执行王净度受厦门市石室禅院慈善会会长忠明法师之托,带领26位各地义工菩萨前往开展2021青藏高原助学活动,为海拔4000米的四川省石渠县尼宗寺小学、青海省囊谦县藏医小学、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禅古寺小学和青海省西宁市汉水沟小学共760余名孩子捐赠羽绒服、棉裤、运动鞋、奶粉、学习用品(书本,文具盒)、书包、帽子、围巾、童装裤、袜子、饼干、牛奶等学习和生活物资,价值共计50多万元,不仅给牧区孩子们带来物资上的帮助,同时通过志愿者公益探访给予孩子学习成长的关怀和鼓励。

  在青海省西宁市汉水沟小学教学点,西宁市湟中区李家山镇人大张元军主席、西宁市湟中区李家山镇汉水沟村魏海潮书记、西宁市湟中区李家山镇汉水沟村党支部马晓忠书记、西宁市湟中区李家山镇汉水沟村驻村工作队张玉梅同志和西宁市湟中区李家山镇汉水沟教学点周生玉校长出席捐赠活动,对志愿者们开展捐赠仪式和公益探访提供大力支持。

  8月5日到达玉树藏族自治州禅古寺小学,志愿者和孩子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派对,孩子们早就期待着叔叔阿姨给他们带来五颜六色的大蛋糕,还有他们平时吃不到的进口饼干和牛奶营养品....生日派对后,孩子们在《志愿者服务证书》上认真写下自己的名字,每一本证书将变得十分有意义,记录着助学之旅的满满爱心。

  在尼宗寺小学,孩子们收到新鞋子、新棉衣和新书包等礼物和慰问金,据尼宗寺小学的老师跟志愿者们说,这里的许多孩子长这么大第一次拥有这么漂亮的书包、这么好看的运动鞋,吃上这么精美又甜蜜的饼干。孩子们收到爱心礼物笑得很开心,这次跨越千山万水的助学关爱就像蜜糖一样甜到每个孩子的心里。

  通过助学捐赠和公益探访,关爱贫困山区孩子们的学习成长,帮助孩子们看到更广阔的世界,为他们插上一双翅膀,助他们翱翔!愿通过我们微薄的力量,让贫困山区学子在学习和生活中能够自立、自信、自尊、自强。感恩参加本次青藏高原爱心之行的全体志愿者们不远千里将我们的心意送达到贫困山区的孩子手中,更要感谢这些贫困山区可爱的孩子们,给了我们一次奉献的机会。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