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慈悲弘爱”厦门弘爱医院与南普陀寺慈善会、南普陀义工服务社项目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5 18:33:44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精神,践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与理念,10月15日上午,厦门弘爱医院与南普陀寺慈善会、南普陀义工服务社在慈善会中医学堂举行“慈悲弘爱公益服务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南普陀寺慈善会办公室副主任黄韬主持会议。

  厦门弘爱医院院长助理张锦辉、养护院副院长彭丽红、社会工作部副经理李冲,南普陀寺慈善会副秘书长道晴法师、副秘书长法愍法师,南普陀寺知客、南普陀义工服务社主管能顺法师,南普陀义工服务社副主任梁桢晖等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能顺法师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合作的目的旨在将“慈悲”与“弘爱”互融,共同打造“有深度、有温度”的公益慈善服务平台,力图为民众提供更优质、便利、有爱的医疗志愿服务。他指出,南普陀寺慈善会自1994年创办至今,时刻铭记妙湛老和尚“山门常衍,勿忘世上苦人多”的警训,始终恪守佛教“慈悲济世”的宗旨,发扬“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奉献精神,多领域、多阶层、多群体地开展慈善活动,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在爱心厦门建设、文明城市创建以及抗击疫情等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并取得显著成绩。他提到,南普陀寺慈善会、南普陀义工服务社的宗旨及多年慈善志愿实践,与弘爱医院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行医助善、救死扶伤的慈善理念高度契合,希望能够借由此次合作契机,加强协作,共同把慈善爱心事业做强做好。

  “我们的缘分是一股自然汇聚的清流。”张锦辉认为本次合作能与南普陀寺达成共识,是结善缘、播善种的结果,相信通过加强合作,不断种下善的种子,我们能够造福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弘爱医院创办初心是办一家老百姓心中的好医院,这和妙湛老和尚“山门常衍,勿忘世上苦人多”的警训是一致的,与南普陀寺的合作更是优势互补,我们将更有信心去深耕这一片善田,与诸位共同种出慈善的果实。


▲“慈悲弘爱公益服务合作项目”签约现场

  会后,厦门弘爱医院一行代表参观了南普陀寺中医院,对医院齐全的医疗设施和优美的环境赞许有加。

  此次签约是南普陀寺慈善会、南普陀义工服务社与厦门弘爱医院深入洽谈和真诚合作的成果,今后大家将共同手心向下,见苦拔苦,见苦知福,发挥每一个人潜在的善意,从而进入慈悲播撒的循环,为爱心厦门建设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