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厦门美丽心灵社会工作事务中心理事长戴仕梅女士赠书及授权仪式在石室禅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30 19:00:02  来源:石室禅院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为更好地弘扬公益,服务社会,帮助社会大众了解自身心理健康状态,以及时获得正确的指导,厦门美丽心灵社会工作事务中心理事长、福建省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厦门市海沧区石室禅院慈善会委员戴仕梅女士向石室禅院慈善会捐赠自撰书籍《谁偷走了你的心——心理咨询笔记》,并授权石室禅院慈善会在公众号和网站转载书籍内容。

  11月29日下午,厦门美丽心灵社会工作事务中心理事长戴仕梅女士赠书及授权仪式在石室禅院举行。石室禅院慈善会会长忠明法师、秘书长柯晶婷、爱心人士曾金春、陈瑞恒、焦顺子、阮培颖等参加了赠书及授权仪式。

  忠明法师首先代表石室禅院慈善会向戴仕梅女士的慈善之举表示感谢,他谈到,“当前社会很多人被心理问题困扰,寻找不到正确的途径去疏解,如今戴仕梅老师用自己多年来从事心理咨询行业的经验为大众提供帮助,这样的善举令人称赞。石室禅院慈善会也一直致力于心理疗愈相关的公益活动,去年,我们和戴仕梅老师一起参加到甘肃临夏扶贫工作中,帮助建设了临夏州首家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为当地群众带去了专业的帮助。未来,希望能够继续携手,带动更多的人关注到心理健康领域,为更多人带去希望。”

  戴仕梅女士也谈了自己著书的缘起,她从事心理咨询临床与教学工作近二十年,二十年中她接诊无数来访者和家庭,接触到个人情感、夫妻关系、家庭教育、亲子关系等多方面的心理问题咨询,并且还参与过灾后心理干预与救援,深深感受到大多数国人对心理健康认知度不高,对心理咨询了解不全面,所以写了《谁偷走了你的心——心理咨询笔记》这本书,希望读者可以从这些案例中照见自己,走出困境,获得启发。她说,“非常感恩慈善会给予我这样一个机会将我的作品分享给更多人,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到公益心理援助,特别是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帮扶,让孩子们获得专业的指导,走出或避免心理困扰,健康快乐成长。”

  随后,戴仕梅女士向慈善会捐赠书籍《谁偷走了你的心——心理咨询笔记》,忠明法师为戴仕梅女士颁发捐赠证书。戴仕梅女士还为现场的爱心人士送上了书籍。

  最后,忠明法师和戴仕梅女士签署了授权证书。《谁偷走了你的心——心理咨询笔记》书籍内容将会登载在石室禅院慈善会公众号和网站,为广大读者带去帮助,敬请关注。

  - 戴仕梅简介 -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高级企业EAP执行师

  ●高级婚姻家庭治疗师

  ●社会工作师

  ●厦门美丽心灵心理咨询中心主任

  ●厦门美丽心灵社会工作事务中心理事长

  ●福建省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研究会副会长

  ●厦门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

  ●厦门“鹭江讲坛”报告专家

  ●厦门大学干部培训中心特聘导师

  ●厦门家庭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与特聘讲师

  ●厦门公安110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成员

  ●厦门思明公安分局特聘心理专家

  ●福建电视台、厦门电视台等媒体特约心理专家

  ●厦门市海沧区石室禅院慈善会委员

  北京大学医学部应用心理学硕士研究生。2002年至今从事心理咨询临床与教学工作;先后组织实施华电集体、厦门轻轨集团等企业员工心理关怀(EAP)项目、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心理减压、青少年心理辅导、妇儿心理关爱、婚姻家庭辅导、公共心理危机干预等30多个社会心理服务项目;并参与08年汶川地震灾后心理救援、厦门BRT纵火案、抗疫心理救助等重大社会事件的心理救援工作。2020年作为厦门市民政局首位选派的心理专家,前往甘肃临夏州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心理支援工作,填补了临夏州社会心理服务的多项空白;2021年市委组织部选派前往西藏左贡县开展援藏心理服务工作。所做咨询案例和个人事迹被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

  作为一名社会心理工作的探索者、实践者、传播者,曾多次受到国家、省、市及农工党组织的表彰,先后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 “福建省三八红旗手” “福建省优秀青年志愿者” “5.12抗震救灾优秀党员” “厦门市优秀社会工作者” “优秀爱心助残工作者” “厦门市科普先进个人” “2020年抗疫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著作:《谁偷走了你的心——心理咨询师笔记》《家庭治疗理论与实践》。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