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书画为媒,爱心汇聚!今年厦门首场书画义卖活动太暖了!
发布时间:2022/1/8 7:38:58  来源:爱心厦门 编辑:xmfx 浏览:1

1月1日

“慈悲心·翰墨情——

2022年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

在南普陀寺内拉开帷幕

活动以“爱心厦门·四爱报恩”为主题

持续至1月7日

据悉

这是我市新年举行的

也是这一活动举行的第九届

  本次活动由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市民政局、市文联指导,市佛教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慈善总会和厦门日报社主办,厦门银行、厦门南普陀寺、闽台书画院承办,厦门张晓寒研究会、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厦门市南潮书院协办。

  活动主办方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当前我们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在这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刻,厦门佛教界与厦门书画艺术界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举办这一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发掘中华传统文化中促进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以书画艺术为媒,搭建慈善公益平台,推动爱心厦门建设,为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将虎头造型融入“福”字

七旬老者送来爱心作品

  “我拍张照留念!”1日,在爱心义卖现场,一位老者拿起手机,将镜头对准“福”字和南普陀义工灿烂的笑脸。这位老者叫石庆云,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厦门市书法家协会会员,这是他第8年参加新年书画慈善行活动。

  “这次我送来10个‘福’字和多幅书法作品。”石庆云一边说着,一边翻阅手机相册。“你看,这‘福’里有个虎头!”他提到,他每年都为“福”字做了精巧的设计,将生肖造型融入其中,今年也不例外——一个活灵活现的虎头嵌在“福”字里,将“福”衬得更加虎虎生威。

  石庆云的2个书法挂件也在义卖现场的醒目位置,一幅“家和业兴”,一幅“紫气东来”,他用手机定格下作品周围的热闹氛围。“每年我都会送来‘福’字,元旦当天还会到现场拍照分享,让更多人知道这项爱心义卖活动。”石庆云说,他今年77岁,习书法已有70年,如今能用书法书写美好,传递爱心,为需要帮助的人送温暖,非常有意义。

300名困难群众收到慰问金

589幅名家作品参与义卖

  1日上午10时许,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与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厦门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及诸位厦门佛教界人士为300名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南普陀寺广场上,书画作品浓墨重彩,汇聚一堂,为新年添福添喜。厦门佛教界和书画界的名家大师共献上589幅作品参与义卖活动,其中书法作品453幅,美术作品136幅。作品凝聚丰富的艺术价值,承载真挚的爱心祝福,引得市民驻足欣赏讨论。

  今年,请“福”回家展板前人气颇旺,这里不仅聚集200多幅“福”字,构成百福纳新,还邀请佛教界人士和书法家现场手书“福”字,为市民送上美好祝福。

  温馨提醒

进南普陀寺需实名预约

  南普陀寺严格执行实名制预约制度,参加活动的市民群众可通过“南普陀寺”微信公众号、“南普陀寺”官网链接通道等登录或跳转预约小程序,进行预约。如遇任何问题,可在出入口设置的义工服务处咨询。

  南普陀寺提醒,市民群众入寺请备好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参与活动时请全程佩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适当距离。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