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佛协动态 > 正文
厦门市同安区佛教协会第八届会员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2/1/8 19:40:40  来源:厦门梵天禅寺 编辑:xmfx 浏览:1

  2022年1月7日,厦门市同安区佛教协会第八届会员大会在厦门市梵天寺召开。厦门市统战部联络处调研员钟晓波,市民宗局一处谢正辉处长,同安区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庄惠祝局长出度会议并讲话,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定恒法师莅会指导。全区70多位会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佛协秘书长空信法师主持,大会审议通过了《厦门市同安区佛教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区佛协第七届财务报告》、《厦门市同安区佛教协会章程》(修订案),《会议决议》。回顾了同安区佛教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五年来的主要工作和未来五年工作的部署。五年来第七届理事会在同安区委统战部和区民宗局的直接领导下,在市佛协的指导下,带领全区佛教四众弟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加强佛教自身建设,爱国爱教,正信正行,严格戒律戒规,完善规章制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四进”工作,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努力服务社会,发挥佛教积极作用,取得了一定成绩。

  会议选举产生了同安区佛教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仁慈法师当选为第八届厦门市同安区佛教协会会长,竺冰法师、慈明法师、门玄法师、义杰法师、传行法师当选副会长,空信法师兼任秘书长。推选圣渡法师、圣祥法师、印空法师、祥道法师、林向真居士为副秘书长。

  市佛协代表定恒法师对新当选的区佛协领导班子表示了祝贺,并指出要坚持中国化方向,牢固树立爱国爱教理念,充分发挥宗教组织的积极性和应有的作用,做好党和政府团结和联系广大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自觉担当社会责任,组织引导好信教群众爱国爱教,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互相体谅、互相帮助,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为厦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区民宗局庄惠祝局长代表区委统战部与区民宗局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宣读了区委统战部发来的贺词。充分肯定了同安区佛教协会在开展社会公益慈善活动、积极引导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参与经济社会建设、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对新一届理事及领导班子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学习宪法法律法规。二要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法治观念,严守教规教义,爱国爱教,正信正行;三要高度重视佛教团体的自身建设,注重加强教风建设、班子建设和人才建设;四要努力发挥协会在广泛团结信教群众,大力开展慈善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宗教和顺,维护社会稳定的积极作用。五要持续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建筑安全、消防、地质灾害等隐患排查,确保平安稳定。

  仁慈法师代表第七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并代表新当选的第八届理事会致辞。他指出,第七届理事会在同安区委统战部和同安区民族与宗教事务局的直接领导下,在市佛协的指导下,带领全区佛教四众弟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加强佛教自身建设,爱国爱教,正信正行,严格戒律戒规,加强人才培养,完善规章制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四进”工作,开展慈善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爱心厦门”建设,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得到市、区各界的一致好评。

  他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第八届理事会在区委统战部和区民宗局的直接领导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我区广大佛教四众弟子,高举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正信正言,树立大局意识,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凝心聚力促进厦门佛教高质量发展,为厦门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上午11时,区佛教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圆满结束后,新一届理事会和与会嘉宾、代表在梵天寺大雄宝殿前合影留念。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