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闽台佛教与民族复兴论坛成功举办 发表《宣言》
发布时间:2022/5/20 16:41:43  来源:福建民族宗教 编辑:xmfx 浏览:1

  5月20日,福建省佛教协会与台湾“中国佛教会”首次以视频连线方式联合举办“闽台佛教与民族复兴论坛”。这是受新冠疫情影响双方交流中断近三年以来首次云相聚,是闽台两地佛教界发挥同宗同源、法乳一脉优势,主动承担责任和挑战,共叙佛教缘、共铸中华情,共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创举。

  中国佛教协会发来贺信,祝贺论坛的成功举办,希望福建省佛教协会进一步发扬佛教优良传统,继续发挥地缘优势,践行人间佛教思想,深化与台湾佛教界的交流与合作,为共同维护两岸关系的和平与发展,共同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佛教界新的更大贡献。

  论坛前,闽台两地佛教界同心祈福中华大同、民族复兴。

  论坛上,福建省佛教协会普法法师、则悟法师、本性法师、向愿法师、广霖法师等,与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净耀法师、两岸佛教文化交流委员会主任委员心茂法师、副理事长见引法师、秘书长修懿法师、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法源法师等围绕闽台佛教与民族复兴主题深入交流探讨、凝聚共识。

  大家表示,两岸佛子同念一本经,同唱一个赞,同吃一锅罗汉菜,是血浓于水的法脉一家。“两岸未通,佛教先通”的事实,证明闽台佛教界是两岸交流同愿同行的先驱。新时代闽台佛教界更应携手并进,发挥同舟共济的菩萨精神,共同维护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共创祥和安定的人间净土,共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论坛期间,福建省佛教协会与台湾“中国佛教会”联合发表《闽台佛教与民族复兴——两岸佛教在新时代的融合交流与合作论坛宣言》,共同倡议:创新闽台佛教交流模式,促进两地佛教界团结合作;梳理闽台佛教法脉传承和祖庭渊源,为新时期厚培闽台法源提供历史养分;共同推动两地佛教人才培养,探索建立闽台佛教云端大学;共同探索当代人间佛教思想体系,共同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福建省民族宗教厅厅长兰明尚、副厅长张忠发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