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华侨大学哲社学院师生到鸿山寺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5/24 7:59:23  来源:华侨大学哲社学院 编辑:xmfx 浏览:1

  5月22日上午,华侨大学哲社学院党委书记李永松、副院长常旭旻、福建省宗教中国化研究中心主任张云江、哲学系主任薛子燕及宗教学专业研究生等一行六人,来到鸿山寺调研交流。

  鸿山寺方丈法云大和尚带领知客界慎法师及各部门主管进行了热情接待。在调研交流中,法云大和尚对学院一行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鸿山寺的发展历史、文化传承、管理理念等以及近三十多年来鸿山寺在寺院建设、社会服务、慈善事业等方面所开展的主要工作。

  李永松书记首先感谢法云大和尚百忙之中拨冗接待和寺院多年来对华侨大学宗教学科建设与研究的支持与合作,介绍了学校“顶天立地树人”办学理念和“访企拓岗促就业”的重要举措,并就宗教中国化研究进行深入交流。

  双方表示,可就福建宗教中国化的成功经验、文化传承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等做个案研究,共同举办学术研讨会等活动。

  同时,根据福建省宗教中国化研究中心的科研需要,发挥各自平台优势,在宗教中国化研究、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等领域开展合作,深化产学研融合,就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进一步寻求合作的突破点,让更多合作成果落地生根。

文章来源:华侨大学哲社学院

黄腾、田亮供稿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