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佛协动态 > 正文
翔安区佛教协会召开“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7/20 11:11:29  来源:翔安佛教 编辑:xmfx 浏览:1

  7月19日上午,翔安区佛教协会召开“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及福建省佛教协会有关倡议文件精神。

  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及深入做好佛教中国化、宗教互联网信息安全、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寺院安全规范管理及近期主要工作等做出了部署。


会议在翔安区佛教协会办公室举行


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翔安区佛教协会会长法云大和尚讲话


翔安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陈书东讲话

  会议强调,作为一名佛教徒,要始终以戒为师,严持戒律,勤俭惜福,以身作则,将崇俭戒奢落实到位。

  同时,要深入挖掘、阐释、弘扬佛教教义教规和戒律中有关崇俭戒奢的优良传统,加强崇俭戒奢的宣传,将节俭惜福的理念融入平时的讲经、法会、共修等过程中。


会议由翔安区佛教协会秘书长普明法师主持


翔安区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门福法师宣读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


欣然法师宣读《福建省佛教协会崇俭戒奢倡议书》

  用切实的行动倡行勤俭朴素之风,涵养少欲知足之德,以实际行动引领信教群众、影响社会大众养成惜福惜物的生活理念和行为习惯。

  助力全社会形成勤俭节约、少欲知足的良好风尚。推动新时代佛教中国化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