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佛协动态 > 正文
思明区佛教协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务会议暨2022年年终总结茶话会
发布时间:2023/1/10 20:00:33  来源:厦门市思明区佛教协会 编辑:xmfx 浏览:1

  1月10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厦门市思明区佛协隆重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务会议暨2022年年终总结茶话会,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中共思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季昆出席会议并讲话,思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侯民,副部长刘守政出席会议,厦门市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净心大和尚出席会议并致辞,厦门市佛协副会长、思明区佛协会长普端法师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区佛协所属30余家寺院代表及居士代表参加会议。思明区佛协副会长道安法师主持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始。普端法师代表思明区佛协理事会作《思明区佛教协会2022年工作及2023年工作思路》的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思明区佛协在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佛教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大力推进佛教中国化,力行“崇俭戒奢”,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维护安全稳定,积极开展公益慈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积极成效。新的一年,思明区佛协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力争为厦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加快建设更加美丽富裕繁荣平安的幸福思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议听取了思明区佛协秘书长圆子法师所作的《2022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金季昆部长充分肯定思明区佛协过去一年在普端法师带领下取得的成绩,对思明区佛教界人士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问候!她表示,思明区佛教界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扶贫助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思明各界的充分肯定。她强调,新的一年,思明区佛协要继续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践行我国宗教中国化,推进工作法制化、规范化,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宗教界代表人士培养,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思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侯民局长也对思明区佛协过去一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新的一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普端法师表示,衷心感谢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的正确领导,感谢区属各寺院对区佛协工作的鼎力支持,才取得了这一年的圆满成果。区佛协号召,新的一年,各寺院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领会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为厦门市、思明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贡献佛教界的智慧和力量,也推动思明区佛协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的局面。

  普端法师强调,春节将至,各寺院要积极开展访贫问苦等活动,走访帮扶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温暖。春节期间,各寺院人流量大,安全工作极其重要。各寺院主要负责人是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全面做好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同时注意疫情防控,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确保过一个祥和喜庆的春节。

  会议在《三宝歌》中圆满结束。会后与会人员欢喜合影留念。

来源:厦门市思明区佛教协会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